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医一院正式挂牌!目前呼吸中心I期已竣工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12-22 22:02:09




今日上午,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挂牌,由钟南山院士担任名誉主任,并启动了与首批26家广东地区协同医院的合作。


自2017年国家医学中心规划设置工作启动以来,经过严格遴选,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为主体分别设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目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I期工程已经竣工。




广州呼吸中心


据了解,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将建设呼吸系统疑难和危重疾病临床诊治中心、呼吸生物安全中心、呼吸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呼吸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中心、呼吸健康管理与科技创新中心等五大中心,努力打造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呼吸医学高地。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当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除了严防死守以外,还要把中国的疫苗做好,两条路才能解决问题,因此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要在这方面做工作。同时,国家医学医学中心还应该体现它的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在“医、教、研、防、管“,加上产业化,这几个方面都要探索。


未来,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将围绕发热、肺肿瘤、慢阻肺、哮喘等呼吸道相关疾病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对医疗健康大数据进行互通互联、共建共享,瞄准不断提高诊疗能力、强化科研攻关力量,培养骨干人才梯队,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转化研究、技术推广等合作。





广州呼吸中心(效果图)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荔湾区住建局及热心岛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