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情暖冬至,彩虹街为困难长者送上双重祝福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12-22 22:01:48




昨日冬至,

在广州人心中,

冬大过年。

寓意家人团圆、幸福安康。


为做好关怀特殊困难群众服务,关怀辖区困境儿童、长者、青少年、残障人士和低保低收家庭,彩虹街社工服务站充分调动社区多元资源开展关爱行动,2020年12月19日-12月20日,彩虹街社工站携手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党组织、广州健力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西关外国语实验学校,动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初老志愿者、小学生志愿者的力量,一起为社区困难群体过冬至。



社区共聚,精彩节目增添节日喜庆

彩虹街辖内长者多,老人家注重传统节日,为了给社区里低保、低收、特困、独居、孤寡等困境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彩虹街社工服务站特开展“融爱助老•冬日暖洋洋冬至关怀共聚活动”。邀请长者朋友们来到社工站,欣赏精彩节目,一起包汤圆。






歌曲表演《月下广州》、歌曲《颂羊城》、粤剧折子戏《狄青闯三关》、粤曲对唱《花好月圆》、跆拳道表演《我怎么这么好看》。彩虹歌咏队、彩虹开心艺术团、广州跆拳道青竹馆的小学生们为社区长者送上了精彩的节目。


长者们不仅看得开心,更是吃得开心。暖心汤圆庆冬至环节,社工和初老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美味的汤圆送到长者们的手上。长者麦叔和陈姨更是连连称赞说汤圆皮很有口感、十分好吃,吃得很暖心,并感谢社工和志愿者的用心,陈姨还特意竖起了大拇指称赞。



上门探访,将祝福送到家

除了线下的节日聚会,社工与志愿者还进行了上门探访。探访前,社工为参与探访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提升志愿者们的探访能力。本次活动中除了向各类特殊困境群体送上冬至的祝福之余,还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彩虹街社区基金收集困境家庭、青少年、长者们近期的微心愿,同时引导困境长者关注大脑健康,教会长者做健脑手指操,引导各类困境群体关注生活、关注健康。



小e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2020年,社工站每季度开展一次探访各类困境群体服务,同时覆盖服务社区六类困境群体,通过凝聚更多社区力量和资源,持续协助困境群体解决生活困难,提升其应对问题的能力。






“施与受都感受到了幸福”



独居、多病的残障长者陈姨

感谢社工组织志愿者来探望我。你们的到来令我感到高兴和温暖




电车公司党员志愿者小胡

家里的长者很孤单,需要有人陪伴和聆听,自己回去也要多多孝顺家里的长者。



青少年家属

谢谢社工和志愿者的关怀,你们不惧寒风给我们送冬至物资,还跟我们嘘寒问暖,内心感受到一股暖流。非常感谢你们!





让我们为彩虹街的温暖活动点个赞!




信息、图片来自彩虹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