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街七天优品隔离酒店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要塞关卡!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12-22 21:34: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七天优品酒店第三批工作专班进驻以来,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确立隔离酒店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要塞关卡。



(七天优品酒店成立临时党支部,由派驻店长任党支部书记,集合多个部门组成工作组、近10名党员高举党旗,拧成一股合力)


(一)

高举“一面旗帜”


七天优品酒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派驻店长任党支部书记,保障组、卫健组、公安组、服务组、消毒组等40多名工作人员、近10名党员高举党旗,拧成一股合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二)

树立“两个确保”的目标


首先是确保住客安全。旅客们从疫情严重的国外回来,经过广州这个国内第三大吞吐量的港口隔离中转,之后要分赴全国各地,确保入境旅客的安全不仅是为旅客个人负责,更是对全国人民负责。同时,也要确保自身安全。工作人员直接面对入境旅客,迎来一批送走一批,工作人员自身的安全若有疏漏,就极有可能把风险传播给住客、给家人、给社区。



(隔病毒不隔温暖,为住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三)

注重“三个关注”


一是重点关注特殊住客关怀到位。高度关注患有严重基础疾病、心理疾病、年老体弱、孕产妇、婴幼儿以及在逃入境犯罪嫌疑人等重点人员,在办理入住、医生每天两次查房时都会多问几句,入住后保障组人员也逐一打电话再了解情况,询问有无需要帮忙。如果符合条件办理居家隔离手续的,会第一时间准备相关材料加快办理。


二是重点关注工作人员防护到位。提高工作人员防范意识,落实“岗前温馨三分钟”,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在岗期间发生感染事件。


三是重点关注政策制度执行到位。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对上级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强化职责,熟悉指引要求,优化工作流程。



(确立隔离酒店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要塞关卡)


(四)

落实“四个加强”


一是加强培训考核。卫健组落实对全体工作人员七步洗手法及穿脱防护服等防疫知识、防护要求的培训考核,并制作了演示视频提供给大家多看多学习。工作专班并结合心肺复苏术培训组织了医疗应急演练,组织了停电应急演练、消防应急演练等,模拟突发事件以练代训,提高大家应急实战能力。


二是加强巡查检查。指挥保障组每天三次对酒店前台及清洁区进行巡查,查看视频监控,检查快递登记查验情况。在接机前提前一小时穿好防护服到污染区的干净房间及通道进行检查,确保房间卫生干净整洁,门报警器、窗限位器、消防器材等有效可用。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建筑物、消防、化粪池、下水道、排污口等安全。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工作专班人员来自全区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人员轮班换班时间不一致,大家在挂点区领导的带领下树立全局一盘棋意识,多沟通多交流,互帮互助,营造良好和谐的工作氛围。四是加强人文关怀。隔病毒不隔温暖,为住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如对凌晨办理入住的旅客,会免费提供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对有需要冰冻奶水的旅客,即时购买小冰箱解决其燃眉之急;对隔离期间过生日的住客,会送上生日蛋糕、手写贺卡、微信祝福等等。虽然七天优品酒店是全区定价最低的隔离酒店,硬件条件不尽如人意,但有温度的管理和服务赢得了住客的真心称赞与感谢。


通讯员 花地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