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海龙街的他们这样过冬至!简直太暖太温馨了~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2-22 21:23:30




昨日是冬至,

各位街坊都有哪些节目呢?


海龙街的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温馨的冬至。




12月16日、17日,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分别在东石联谊会、西浦联谊会、南村联谊会开展了“金太阳之海龙互助联盟”长者冬至茶话会,邀请辖区高龄、独居长者以茶话会形式相互交流,促进了解。





茶话会现场。


活动现场,社工邀请长者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过冬至的习惯。部分长者表示,每年过冬至会吃饺子,也有的表示会和家人一起吃汤圆。为了为长者送上节日的温暖,来自“金太阳之海龙互助联盟”的志愿者们还上台表演歌舞,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与长者一起合唱了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歌舞表演。

长者互相交流。

据了解,金太阳之海龙互助联盟是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培育孵化的社区组织,由社区热心志愿者组成,自2017年4月培育至今,已有14名成员。团队致力于结对关注困境长者,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关注其居住环境安全等问题。


 

对于本次以茶话会形式开展冬至活动,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主要还是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长者和志愿者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促进长者与长者之间、长者与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认识。


 


大合影。




除了有温馨的茶话会外,19日上午,社工站还联合路劲隽泷湾物业团队一起上门对小区长者进行探访,并为其送上饺子等慰问品。






社工与物业上门探访长者家庭。


本次冬至探访活动促进了社区对于老年人的关注,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得到长者及居民的肯定和支持。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