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诗书乐会,辞旧迎新,看宝源学子热闹迎元旦!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2-22 21:04:00



12月22日上午,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宝源小学的校园传来了郎朗的诵读声和悦耳的乐曲,原来是“诗颂新时代 墨韵满宝源”诗书乐会暨庆祝元旦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舞台上,宝源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形式丰富的精彩展演节目,他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形象生动的舞蹈动作以及美妙的歌声,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传播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于此同时,宝源小学还与结对帮扶学校贵州市七星区烙烘小学通过网络连线,两地的师生在云端欢聚,共同享受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



活动中,宝源小学的书法社成员和烙烘小学的同学隔空在舞台的大屏幕上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此外,烙烘小学师生通过屏幕也一同观看了宝源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诵读展演,更参与了“飞花令”的互动游戏。在合唱队的带领下,诗书乐会迎来了高潮,宝源小学和烙烘小学的全体师生齐唱经典咏流传的歌曲《少年中国说》,两地的孩子们唱得响亮,动作有力,唱出了少年志气。


除了有精彩的表演,现场还有趣味好玩的游园摊位游戏。观看完节目后,同学们徜徉在古诗词的海洋,兴致勃勃地参与各个年级的诗歌游园争章活动。


小e发现,游园活动根据同学的年龄特点设计有层次不同的游戏,包括有“诗情画意荟萃宝源”、“腹有诗书气自华”、“赏诗句寻诗人”等等,另外还有“快乐剪纸”“妙笔生花”“彩蝶乐韵飞扬”的特色体验摊位,同学们前往各个摊位“打卡”游玩,在玩中学,现场十分热闹。


校方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云端欢聚方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孩子们的心里,涵养孩子们的品性,促进宝源小学和烙烘小学两地师生之间的交流,同心共筑中国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