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感谢身边“最美”的你们!站前街这些优秀志愿者获表彰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12-21 22:51:23


为表彰先进事迹,弘扬志愿精神,12月19日,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站前街社工服务站联合站前街妇联在辖内开展“防控战疫守护美好家园 脱贫攻坚共建暖心社区”文化大篷车社区行暨绽放“疫”彩——站前街第八届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共有相关领导、志愿者和群众等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2020年,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志愿者服,手拿测温枪,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勇往直前,为社区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表彰会上,现场共有29名志愿者以及7个爱心合作单位获得了表彰,还有奋斗在抗疫一线的7名社区志愿者获得了“抗疫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今年获得“爱心大使”称号的是热心街坊梁婉珍,一直以来,梁姨都很热心于慈善,自从加入站前街志愿者之家以来,她多次爱心捐款,为社区里的困境群众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会上,站前街道办副主任杨丽冰对站前街2019-2020年度志愿服务情况进行总结,并鼓励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活动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揭牌仪式,宣布站前街流花社区慈善基金正式成立。据了解,该慈善基金设有管理委员会和监督成员,由站前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团队负责日常建设、发展和运营,团队募集到的爱心捐赠将用于服务辖内的困境群体、开展困境群体微心愿项目等。揭牌仪式过后是“微心愿”环节,根据辖内困难、弱势群体提出的“微心愿”,通过站前街社工服务站链接资源,爱心人士出资购置了棉被、小家电等一批爱心物资,帮助18名困境群体解决困难,圆梦“微心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慈善氛围。


精彩表演


爱尔贝广州流花湖儿童之家带来了欢乐喜庆的舞蹈《张灯结彩》;广州市流花中学学生演唱歌曲《我的梦》,表达对未来的信心与决心;广州大学学生志愿者朗诵《致敬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表彰颁奖之余,现场还有多个志愿团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他们用多样的表演形式传达向善之意,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当中,共建互助友爱的和谐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