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提前幸福过冬至!站前长者齐聚一堂,暖意融融吃汤圆~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12-18 23:24:06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的一个重要节气,有着“冬至大过年”的说法。12月18日上午,在冬至即将到来之际,站前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居家安全,情暖冬至”长者茶话会,让辖内长者提前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怀,温暖过节。




温馨提醒居家安全


上午九点半左右,随着长者们陆续到来,居养中心里逐渐热闹了起来。在简单寒暄过后,围绕“居家安全”活动主题,社工从居家安全用火、居家安全用气以及居家消防安全等多方面,为长者们讲解了在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居家安全知识。长者们听得非常认真,并不时举手提出疑问,社工一一耐心做出解答。




温暖相伴食汤圆



在大家围桌学习居家安全知识的同时,热腾腾的汤圆也煮好了,一个个雪白的汤圆从锅底飘了起来香气四溢,让人食欲大振。随后,社工将盛好的汤圆端给了老人们,大家围桌共同享受着这份冬日里的甜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芝麻味的汤圆好吃,热乎乎的,甜度也刚刚好!”一位婆婆吃着汤圆笑呵呵说道。现场,社工还与长者们分享了冬至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习俗由来,大家一起聊着家常,谈论着各种往事记忆,一起感受提前过冬至的喜悦。





“每逢冬至,我们居养中心都会举办一些包饺子、吃汤圆之类的团聚活动,希望能让辖内长者感受到传统节日的节氛,也希望借助活动增进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增添长者们的生活幸福感。”社工李姑娘告诉小e。活动结束后,社工还将多份汤圆分别打包送往辖内部分独居长者、困难长者的家中,让他们在冬至佳节到来之际,也能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和问候。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