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点赞!桥中街这位居委主任获得“广州市抗疫先进个人 ”称号!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12-18 23:13:42





为表彰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近日,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河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雪娴获得“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杜雪娴是桥中街道河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杜雪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带领社充分区党支部、居委会全体成员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社区扶贫攻坚并取得一定成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社区党员的认可支持,居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采取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


河沙社区管辖面积1.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000人,户数达5500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杜雪娴带领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联合街道下沉干部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向每家每户派发宣传资料、张贴防控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并组建居民微信群,每天在群内及时更新防疫信息,第一时间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和知晓度。




社区张挂防疫宣传横幅



杜雪娴(左一)带领工作人员积极做好穗康码推广


针对社区流动人员众多的区域,居委会购置了宣传广播用的喇叭,自行制作宣传广播录音,在工作人员穿街走巷过程中进行宣传广播,针对社区居民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居委向街党工委、办事处请示,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在社区举行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免费向居民派发防疫物资和宣传资料,加深居民群众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泛认知,积极配合做好街道防控工作,得到了居民群众的认可和赞扬。




杜雪娴与驻点干部讨论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杜雪娴向街道领导汇报疫情防控情况。



河沙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杜雪娴与街道干部和志愿者上门为居民派发含氯漂白水。


多种有效手段,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


为做好辖区人员摸底调查工作,杜雪娴带领工作人员和街道下沉人员加班加点,通过组织上门、电话沟通、微信群了解情况等形式,在疫情期间共排查居民、学生1万6千多名,湖北籍人员370多人,对每位被调查人员都详细了解情况,全部人员均登记做好电子台账。




社区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来穗人员


针对凡是从湖北回来、接触过湖北人员、身体出现不适的,杜雪娴组织联系“三人小组”上门对相关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个人信息,并带其到社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告知相关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做好“八个一”关怀工作。对于来穗人员开展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对国外人员做到一视同仁无差别服务,并积极做好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发动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积极捐款,收到党员和居民群众的捐款共计12300多元。



社区“三人小组”上门做好排查工作




工作人员协助辖内单位开展复学工作


做好社区消费扶贫工作,为扶贫攻坚和复工复产提供基础


今年以来,杜雪娴还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党支部和居委会进行讨论,并向街道办事处请示后,通过联系桥中街驻点干部和对口帮扶村扶贫合作单位,在社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发动党员和居民群众以接龙形式下单,订购连州大路边镇扶贫基地农产品5100多元,社区还将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工作作为本年度的每月活动。



河沙社区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党员、居民群众积极采购扶贫基地农产品


对于能获得“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杜雪娴表示:荣誉的背后离不开街道领导有方,经济联社的大力支持,还有全体居委工作人员、党员的努力和群众的积极配合,相比于个人而言,这份荣誉更加归属于集体。


杜雪娴遇到困难总是冲锋在前,积极解决问题,将群众所需所想摆在第一位,以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社区防控狙击战,积极参与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河沙居委会提供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