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这些面孔你认识吗?龙津东社区、六甫社区表彰志愿者!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甄曦】 | 2020-12-17 22:53:59





在龙津街,活跃着一群义工志愿者,或许你会觉得这些面孔都很熟悉 —— 因为他们正是你每天都能在社区里见到的,陪伴、帮助孤寡老人,辅导各家孩子功课,在各种活动上带来精彩演出……最亲切、热心的人!他们默默地为社区贡献自己,推动公益服务的开展。为了感谢这些可爱可敬的义工,近日,龙津东社区、六甫社区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龙津东社区






12月15日,龙津东社区开展义工服务经验交流活动,给优秀义工颁发荣誉证书。活动上,龙津东社区对过去一年进行了回顾,感谢义工为社区的平安、有序、整洁所作出的贡献。随后,龙津街相关领导为龙津东社区获奖义工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优秀义工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义工服务中,壮大充实社区义工队伍。




获奖名单


余佩妍、李浩英、姚桂琼、陈幸佳、刘建晖、梁桂玲、梁美清、熊云、曹少翔、王月生、曾丽容、吕彩霞





姚桂琼是获奖的其中一位义工,也是紫菱艺术团的“核心”一员,每当龙津街举办文艺演出,紫菱艺术团从不缺席。这支由退休人员组成的业余合唱队伍,为龙津街坊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充实长者的生活。


为了让长者在退休后也活得精彩,姚桂琼目前每周在长者乐园“开班授徒”,但是她分文不收。“有很多长者很喜欢跳舞,我又有时间,不如就教教他们。”虽然是义务,但是姚桂琼教得用心,会将最新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长者。跳得好的长者,她会邀请他们加入紫菱艺术团,使他们有演出的机会。“他们学得开心,我也教得开心。”


她表示,在长者乐园义务教舞蹈是为了回馈社区。“龙津街给予我学习舞蹈的机会,提供排练的场地给我,而且作为一名党员,我很应该为社区服务。”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姚桂琼还多了一项“任务”——走访辖内孤寡长者、困难人士,为他们提供帮助。姚桂琼告诉小e,疫情初期,防疫物资不容易在市场上购买,走访时发现孤寡长者、困难人士有需求,便主动跟社区居委联系,为孤寡长者、困难人士提供防疫物资。“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社区居民,这是我为家园所做的一点贡献。”






六甫社区



12月11日,六甫社区桶点宣传年度总结暨表彰活动在龙津街社工服务站长者乐园顺利开展,活动共表彰了21名守桶志愿者。


为了感谢在这一年里桶点志愿者的努力和付出,也希望志愿者在辛苦之余能够得到激励,社工通过统计志愿者的参与守桶次数以及其优秀表现,给予志愿者们激励,并加以嘉许。



2020年度垃圾分类守桶志愿服务卓越奖:严志冰、周要明、赖穗山;



2020年度垃圾分类守桶志愿服务优秀奖:陈景玉、杨贵润、黄文健;



2020年度垃圾分类守桶志愿服务积极奖:胡燕萍、冯秀英、滕燕妮、段建平、梁意琼、徐淑贞、温密兰、熊考英、章亮、戴子洋、方琼燕、莫敏媗、萧惠平、苏朝顺、关丽雯。



志愿者看着社区的变化一天天发生改变,感触良多。


志愿者黄姨说:“六甫社区居民从一开始拒绝垃圾分类,漠视志愿者的指导和宣传,到慢慢接受垃圾分类,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不过还需要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去接受垃圾分类这一环保概念,并从行动上去进一步落实。”


志愿者赖阿姨说:“六甫社区的桶点在逐步地完善中,也变得更加规范化和专业化,比如增设了桶点雨棚和洗手台,也设有喇叭,提醒居民垃圾分类。”





龙津街城管科垃圾分类指导中心陈敏在活动上表示:“目前我们除了设置定时定点投放,还有误时投放点,而根据未来发展的趋势是不会再有误时点的了,统一定时定点投放,倡导垃圾不过夜,营造干净卫生的社区环境。当然,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时间慢慢引导居民形成习惯,所以需要我们的桶点志愿者,以及社区各个工作者动员更多的居民加强宣传教育,用我们的行动互相影响。”



一起动起来,

为社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