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彩虹街 > 正文

居民楼突发火情,幼儿园教职工急中生智解危机

| 【记者 李元源】【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20-12-16 22:58:29






“紧急时刻,我们幼儿园的教职工临危不乱,沉着应对,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马上报警,又直接参与灭火,化解了危机。”



12月1日下午,西关幼儿园附近突发火情,幼儿园教职工发现后沉着冷静,及时报警的同时直接将火扑灭,化解了险情。







今天下午,小e在西关幼儿园见到了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的幼儿园校医梁医生,听她讲述昨天下午的惊险一幕。15日下午2时40分许,西关幼儿园校医梁医生准备外出开会,刚出幼儿园大门,就看到有人围在对面居民楼下向上张望,“我们看到对面六楼有火苗,昨天风很大,有一团火苗还落到下层阳台的雨棚上,情况很惊险。”看到这样的情况,梁医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准确描述了当时的情况和事发地址。




事发居民楼


梁医生介绍,自己已经在西关幼儿园工作了十余年,对幼儿园以及周围环境很了解,加上日常经常参与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培训,有极强的消防安全意识,遇到突发情况能够镇定地应对。“我打完119电话后,也立即通知了幼儿园领导,随时做好撤离准备。”



梁医生(左)偶遇火情,沉着应对


梁医生说,当时幼儿园的保洁阿姨正在幼儿园正门操场和五楼平台进行一周一次的大清洁,正在洗地,“阿姨们看到有火苗都很着急,正好手里有水管,还加了高压喷头射程比较远,就尝试用手中的水管灭火。”




幼儿园距离对面居民楼很近,保洁阿姨在五楼平台用手里高压水枪喷向对面楼着火点,射程正好在范围内,在119消防员赶到前,幼儿园已经成功将火苗熄灭。



清洁用的高压喷头水管


小e从西关幼儿园了解到,幼儿园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全园教职工和小朋友都会参与其中,内容涉及消防、防恐、防爆等多个方面,幼儿园日常还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安全教育的家园共建,全方位守护孩子们的安全。此外幼儿园严格管理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验,以确保能正常使用。





让我们为西关幼儿园见义勇为的教职工们点个赞!


写在最后

昨天火情的发生与业主装修有关,好在西关幼儿园及时灭火,未造成损失,只是虚惊一场。小e提醒街坊冬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