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白鹤洞街志愿垃圾分类督导员上线,让垃圾分类不再“蒙查查”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12-16 22:32:10





“女士,您好,您这擦过手的纸巾不能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要放在‘其他垃圾’桶里。”


“阿姨,您这个塑料瓶得投放到‘可回收垃圾’桶里。”


“小朋友,你这个电池不能随便扔哦,要扔到‘有害垃圾’桶里。”



每日早晚,白鹤洞街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垃圾桶旁,都出现了志愿引导员的身影,监督指引居民准确投放垃圾。广州市垃圾分类撤桶一年来,白鹤洞街居民垃圾分类准确率已达九成多。近日,白鹤洞街组织辖内党员、居民志愿者参加垃圾分类站桶活动,宣传并指导垃圾分类准确投放。





“靓女?分好了么?有没有餐厨垃圾呀?”早上7时左右,在山顶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志愿者好姐正对着一袋垃圾仔细“盘查”。“分类做的很好,下次记得把面巾纸也单独拿出来。”好姐一边说着,一边接过了这袋垃圾,就地分类。


“很多人有一个误解觉得猪都能吃肯定就是餐厨垃圾,其实是不准确的,比如常吃的玉米排骨汤中,玉米棒和大骨头属于其他垃圾,因为它很难降解,还有玉米须、椰子壳等。”现在,好姐已经成为了垃圾分类专家,基本只用看一眼袋子,便能准确的识别出其中的问题。




自白鹤洞街开展垃圾分类站桶志愿行动以来,每日7时—9时、19时—21时的“守桶”,便成了好姐的日常工作之一。除了帮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还担负着及时清理垃圾桶,清扫附近地面的工作,站桶行动开展以来,社区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对此,社区居民都赞不绝口。






近日天气转冷,但以好姐为代表的志愿者依然风雨无阻坚持每日站桶。遇到居民分类不清晰的,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普及,引导居民破袋投放。看到有不小心撒在一旁的垃圾会主动进行清理,确保桶点的卫生整洁。











目前,广州市已基本建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2019年全市居住小区100%完成楼道撤桶,垃圾分类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节约社会资源等意义重大,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做好垃圾分类,从自身做起!


今天,你垃圾分类了吗?


图源:白鹤洞街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