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情暖冬日!昌华街联合广医三院为困难长者送温暖

| 【记者 早茶】【编辑 橙子鱼】 | 2020-12-15 23:28:37


近来温度骤降,天气寒冷

广州终于正式入冬

瑟瑟的寒冬也有温暖


针对昌华街辖内独居、孤寡、生活困难的老人较多的情况,广医三院党委与昌华街党工委携手,组织开展了冬日的结对共建服务——“结对共建服务,帮扶慰问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对生活困难的老年人进行结对帮扶慰问,并送去健康检查等义诊宣教活动,充分发挥广医三院院党委专业优势参与昌华街共建服务,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




12月11日下午,以昌华街党工委书记周广喜、广医三院党委书记苏广武为主的领导小组,在昌华街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座谈会议,共同探讨帮扶活动细节。广医三院院党委书记苏广武表示,这次活动是医院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落实向街道党工委报到并开展服务,充分发挥医院特点参与街道共建服务,实现组织互促共建。




冬季慰问送上健康大礼包


会议过后,全部人员分成多组,分别对辖内的孤寡老人、困难党员进行上门慰问。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他们为逢源正街有三户独居的长者送去了冬季慰问,带去温暖的问候。


今年73岁的周国雄肢体残疾,由于体弱多病常年独居在家,慰问团队来到老人家中,为其做了简单的体检——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其日常饮食睡眠情况,叮嘱其需要注意的问题。


陈少霞、杨少怀两位也都是辖内的困难党员,同是常年独居,体弱多病,慰问团队也为送去了冬日大礼包,并对长者进行了体检项目。长者们收到这一份沉甸甸的问候都十分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团队为长者送去慰问


据了解,12月12日,广医三院党委与昌华街党工委结对共建活动还得以延续,广医三院的专家团队在仁威庙举行大型义诊惠民活动,为辖内的街坊群众送去了今年以来最全的免费义诊。


广医三院院陈德院长表示:“近年来我院与昌华街在扶贫助困、垃圾分类、秩序维护等聚焦民生方面开展了很多的工作,希望今后在医院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能继续得到街道更多的帮助与指导,双方加强共建。”


昌华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坚致谢道,街道在与广医三院共建共治共享上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街道在党建引领、加强民生建设、做好医养结合等方面有一定特色和良好基础,希望医院党委和在职党员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推动结对帮扶,助力提高治理水平,为辖内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昌华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