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非遗进社区:岭南咏春拳“打入”沙面!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12-15 23:21:26






为什么说生活在沙面是幸福的事呢?

这里除了环境优美,

还人情味十足。




今天,沙面街文化站结合沙面街 “四季广场”文化活动特色文化品牌,积极配合区文化惠民工作,举办了一场“冬暖翠洲—2020年沙面街非遗(岭南咏春拳)进社区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一开始,岭南咏春拳掌门人霍礼谦先在场的街坊介绍了咏春拳的起源,讲述咏春拳的特点。



随后,岭南咏春拳的师傅们进行拳法综合表演,博得在座街坊阵阵喝彩。




在互动环节,岭南咏春拳的师傅们向街坊们传授岭南咏春拳的基本功,包括二字钳羊马、子午拳、三品掌等。



岭南咏春拳有什么特别之处?

适合老年人练习吗?

来看师傅怎么说~



咏春拳多大年纪学习比较合适?老年人学习合适吗?

十岁以上比较合适。咏春拳练习的是知觉反应,需要动脑子去想,所以十岁以上学才比较好。其实咏春拳也适合老年人学习,因为咏春讲究的不是死力,老年人练习不容易受伤,起到活动筋骨,协调四肢的效果。



咏春拳真的像电影那样具备实战性吗?

武术来源于战场,应该说都是具备实战技能的。目前,传统武术有的偏向于套路,有的偏向于实战。讲究强身健体的,会练习套路多一些,要想达到实战的效果,练习的时候会更多注重对战。教学过程中,我们会循序渐进,每一阶段都有不同的教学则重点。



本次活动走进社区向街坊传授咏春的技巧,想达到什么的效果?

沙面社区的街坊老年人比较多,我们希望老年人能够掌握一些基本的工作,起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希望年轻一代接触到这个岭南的拳种,会有兴趣学习,把这项传统武术代代传承。希望本次能起到抛砖引玉,期待下一年有更多的街坊参与我们非遗进社区的活动。


错过了活动感到遗憾?

明年还有免费的学习机会等着你来参与~




据沙面街文化站介绍,岭南咏春拳在下一年会走进社区,免费面对面向街坊教授,让更多街坊了解这项非遗项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