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社区服务知多D!这场干货满满的社区活动你参加了吗?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12-14 22:28:55




冬日暖阳,为了让新社区居民增进对社区和社工的认识,了解辖内社区服务和社工服务,12月11日,融穗社区居委会联合白鹤洞街社工服务站社工、金融街融穗华府物业服务中心、广钢新城医院、广钢泰颐护理站、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广钢新城支行在融穗华府北门小广场顺利开展了“社区服务知多D”——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有社工站服务宣传、“爱的魔力”丢圈圈互动摊位、穗岁康咨询、爱心义诊、健康服务、电子医保咨询等摊位,通过服务内容讲解、摊位展示和互动活动等方式宣传社区和社工服务。






宣传摊位中,社工通过展架展示、宣传资料派发、服务信息介绍等,增进居民对活动和服务内容的了解,增强居民的参与;互动摊位中,通过套圈、有奖问答等小游戏,向居民普及社区服务和社工服务;爱心义诊和健康服务中,为居民提供现场问诊和健康咨询,宣传辖区内医疗服务之余,也为居民带来了健康资讯,解答居民困惑;穗岁康和电子医保咨询,即时解答居民所需,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






活动中,不少居民表示在活动前对社工不了解,没有接触过社工。有的居民反馈虽然在此居住几年了,但仍对所需资源和政策资讯等不了解,不知有什么政策福利可提供,也不知前往何处办理,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和询问社工及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务有了更加详细和系统化的了解,不少街坊们表示以后应该在社区内多开展此类型的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娱文化生活。





接下来,白鹤洞街社工站将根据居民反馈的需求进行服务升级与调整,走进更多的社区,带来更多丰富的活动,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参与感和归属感。




图源:白鹤洞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