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恭喜!南漖涌截污工程复建房二期主体结构封顶,计划2021年分房!

| 【图文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12-10 21:49:41






继南漖二类工业用地复建房(现为南漖小区)交房后,今天,南漖村再次迎来南漖涌截污工程复建房二期主体结构封顶仪式,东沙街道办事处、南漖联社连同中核工建设集团在复建房旁举办了封顶仪式,共同预祝复建房早日顺利完工。






南漖涌截污工程复建房二期主体结构。


南漖涌截污复建房起始于2009年,涉及100多户回迁户。当年,为支持开展南漖涌截污工程建设,广州市污水治理公司委托荔湾区道扩办负责项目实施工程借地、房屋拆迁工作,区道扩办将集体土地上的拆迁房屋复建安置任务委托给南漖联社。但因各种历史原因,该截污复建房至2018年尚未动工建设,百多户回迁户十余年不得回迁,只能靠每年领取临迁费暂时解决居住问题。


十余年后,终于传来好消息,为解决截污复建房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让复建房回迁户尽快回迁安置,还回迁户居民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园,新一届南漖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在荔湾区委区政府、东沙街道办事处的正确指导下,在荔湾区住建局、区规划局、区农水局的大力支持下,将截污复建房建设列为联社重要任务,通过荔湾区“三资”交易服务平台以合作开发的形式引入合作企业。


2019年2月,截污复建房在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建设手续后,正式全面启动截污复建房建设,这一沉寂了十余年的项目终于开启了新的篇章。2020年12月9日,复建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有望在2021年年中入住。


南漖涌截污复建房项目总用地面积约为6232.6平方米,规划批准的建设指标总建筑面积为29847.5平方米,项目建设地上物业共计31层,建筑高度97.3米,地下1层人防车库。



顶层能观望广州圆建筑。



顶层能观望佛山水道。



不远处地铁站正在建设当中。


 

东沙街道办事处、南漖联社表示,接下来将充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推进截污复建房后续验收工作,争取在2021年年中入住,让截污复建房回迁户得以回迁安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