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怎么办?岭南街帮你免费解锁新技能!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2-08 22:47:48






“我们是手机文盲,记性又不好,在智能时代真的有点难适应。”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然而在这样的潮流趋势下,许多老年人都无法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甚至成为了一些老年人的“障碍”,给他们带来一道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难道老年人就这样被时代抛弃吗?



小e了解到,岭南街开设了一系列智能化手机学习小组,服务辖区内老年人,提高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认识和软件的使用。




72岁的蔡玉梅说自己是“手机文盲”,记性又不好,连经常使用的医保卡也糊里糊涂忘记密码。今年社保卡、退休金两卡合并,对她更是有不少影响。“我从退休开始,家用的燃气费、水电费、电视费等一切费用都在工资卡扣除,现在要重新开卡办理,真的不适应。”她说智能手机的各种软件,对她来说更像是一部“天书”,“如果不会使用这些软件,感觉真的有点被时代抛弃。”


幸好,岭南街有一群热心的社工,为蔡玉梅这些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提供好培训、指导。“社工很用心,我们学了,稍一不用就全忘了,但是社工会定期给我们复习,耐心讲解。”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化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围绕老年人在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七方面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内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提高老年人学习掌握智能化生活的基本技巧,缩小他们自身与现代智能化社会的距离,11月13日-12月3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为辖区内老年人开展一系列智能化手机学习小组,向他们普及智能化手机的学习内容,包括智能化手机的基本操作、基本设置、基本功能,并分别从购物、出行、养生、娱乐几个方面扩充老年人对智能机的认识和软件的使用,为便利的生活提供支持。




接下来,岭南街社工服务站也将为辖区内老人家开设每周一次恒常智能手机学习课堂,定期收集长者在智能手机学习的需求,制作手机操作课件,并培育智能化手机操作志愿者,教授长者手机的操作,让手机不仅智能而且体贴,帮助老年人打开通往数字时代的“快捷之门”。


岭南街的长者,

欢迎一起来免费学习,

直接拨打岭南街社工服务站电话,

或者找长者服务社工报名就可以了~

咨询电话:

15302389143。


图 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