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甜蜜蜜!!逢源这些金婚银婚夫妇圆了“婚纱梦”!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2-08 22:30:51


今天上午,

逢源街社工服务站一楼比往常要热闹许多,

一早就有多对长者夫妻相伴来到这里,

他们在等候拍摄期待已久的婚纱照。

撒花.gif

在化妆师的精心装扮下,

这些金婚银婚夫妇穿上婚纱礼服,

神采奕奕,

在社工和摄影师的引领下,

甜蜜相依,拍照留念。




化妆间里摆放有各式婚纱、西装、中式礼服等供拍照使用,长者可挑选喜欢的款式和物件进行搭配。


结婚拍婚纱照现在非常普遍,

但对于老一辈来说,

那个年代却很难做到,

不少长者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些遗憾。


为圆长者们的“婚纱梦”,12月8日,由荔湾区民政局主办,逢源社工服务站协办的“营造新风尚,传承好家风——寻找最美金婚的故事活动”在社工站举行,免费为12对逢源街金婚银婚夫妇拍婚纱照。活动旨在展示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幸福婚姻新风尚,传承和谐家庭好家风。




在拍摄过程中,叔叔阿姨们显得有点害羞,但当眼神望向彼此时,双方都藏不住爱意,不自觉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岁月带来了眼角的皱纹和苍白的鬓角和头发的同时,也留下了令人羡慕的爱情。


今天第一对来到现场拍摄婚纱照的

是住在华贵社区的陈叔和妻子朱姨。

“我老婆穿上婚纱靓了好多!”

看到妻子穿上了婚纱,

陈叔心里乐开了花。


陈叔今年已有89岁,和朱姨结婚57年以来,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两人怀着真诚的心维持家庭,在生活和工作中相互扶持,一路风雨相濡以沫到现在。“她是生产能手,我笨手笨脚。她做事快手快脚,我总是慢八拍。”回忆起年轻时一起在工厂工作的往事,陈叔夸赞起了自己的老伴。



“以前我们结婚那时候没有拍婚纱照,这次有这样的公益活动真的太好了,我觉得很有纪念意义。到时候拿到婚纱照,还可以与朋友家人一起分享幸福。”

今年66岁的甘姨与老伴因工作而结识,结婚至今已经有39年,对于此次的婚纱照拍摄她充满期待,一早就从家里过来了。虽然琐碎平凡的生活充满柴米油盐,但可贵的是多年来的陪伴、包容和理解。镜头前,甘姨与老伴相互挽着手,露出开心甜蜜的笑容,留下幸福的爱情剪影。

爱你.gif


部分图片来源: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