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满满都是回忆!来文化公园看南方大厦百年辉煌印记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2-03 22:18:31






12月3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荔湾区国家档案局、广州市古玩行业协会、广州文化公园联合主办的《南方大厦百年辉煌印记展》在广州文化公园文荟馆开幕。





创建于1918年的南方大厦在广州商业文化发展史上书写了辉煌的一页,承载了很多老广州人的记忆。饮食娱乐、悠闲购物,说起南方大厦,老广们们心中都会涌起一股亲切感,当年购物的情景历历在目。



“南方大厦当年卖的都是精品,来广州游玩的必定会来这里,我还保留着当年购买手表的票据。”年过七十的甘伯伯说,展览展出的周年画报、瓷碗、老照片勾起了不少年少的回忆,他希望南方大厦日后能重拾当年的辉煌。



刘伯伯在从化赶来观展,他说南方大厦售卖的商品质量非常好,因此对南方大厦特别有感情。“当年购买的电风扇,现在还在使用呢。”







据了解,本次所有展品来自南方大厦老员工李伟武的收藏,出于个人爱好,他搜集有关“从大新公司到南方大厦”历史变迁过程的各种历史资料、物品,经过30年的积累,攒下了300多件藏品实物。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2月10日,市民可免费进场观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