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设立“环保回收日”,他们将垃圾分类教育与公益相结合

| 【图文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12-01 23:50:32







塑料、废铁罐、旧书纸、纸皮……詹天佑小学操场上怎么突然多了几个废品回收箱?


为教育学生从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环保习惯,11月30日上午,由多宝街党工委、詹天佑小学、荔湾恒福社、多宝街社工站联合举办的“环保公益新生态,垃圾分类我先行”校园“环保回收日”启动仪式在詹天佑小学举行。





“以废代捐”,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与公益心


宝哥哥在现场了解到,自2020年11月起,多宝街社工站与詹天佑小学合作开展校园“环保回收日”活动,并将每月最后一天定为校园“环保回收日”。


“平日里,学生可以将家中的塑料瓶、纸皮、废旧书纸、废旧铁罐、旧衣物等一些日常可回收物进行储备,并在回收日带会学校进行统一的分类投放。学校收集完成后,社工站则会将可回收物变卖,得到的资金会捐入‘社区困境人士安居改造服务’公益项目,帮助社区的长者、残疾人士安装楼梯扶手、厕所扶手。”社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多宝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活动,进一步发挥“家·校·社”联动,与学校建立党建共建关系,运用“党建+垃圾分类”引领推进模式,将垃圾分类、公益慈善与社区需求有效对接起来。通过在校园开展“环保回收日”活动,一方面动员学生参与可回收物的环保回收,倡导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的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并传播给每个家庭成员;另一方面倡导“以废代捐”,将募集到的可回收物的价值捐赠到社区公益慈善项目中,为“困境人士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提供持续支持,搭建环保公益新生态。






学校:通过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做好垃圾分类教育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多宝街还为詹天佑小学颁发了“2020年度热心公益团体”奖牌。宝哥哥了解到,除了与社工站合作设立“环保回收日”,培养学生环保意识以及公益心,一直以来詹天佑小学还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活动等不同形式,做好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工作,并积极配合社工站开展校园义卖,为“社区困境人士安居改造服务”公益项目筹集资金。




“去年(2019年)六一儿童节,我们便与詹天佑小学合作开展了校园义卖活动,并筹集到善款14000余元,帮助多宝街40户困境长者和残疾人士加装了厕所扶手、五栋旧楼加装了楼梯扶手,为困境人士的居家安全微改造提供了良好的资源支持。”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宝哥哥,“因此,我们也希望可以透过这次环保回收日的活动,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的意识的同时为更多的困境长者带去安居改造的服务。”


此外,对于环保与公益行动,学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加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还能通过垃圾分类做公益,这对学生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