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感动!整个海龙都在帮忙找这个孩子!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2-01 23:22:49




近日,

一则寻人启事迅速在海龙街街坊群传开。

得知消息后,

社工、学校、派出所也马上发动人手寻找。

最终结果如何呢?

一起来看看吧!


寻人启事刷屏街坊群

11月28日晚7点半左右,一则寻找小何(化名)小朋友的消息在海北小学的家校群及居民朋友圈传开。消息显示,该小朋友是海北小学的一名学生,从中午外出后便没有回家,家人到晚上还不见其回来,目前正焦急寻找。




寻人启事在街坊群和朋友圈转发。 


得知消息后,海龙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紧急在居民群里进行转发,小e也把相关信息转发到街坊群及街道通讯员群。随后,有居民表示,曾在中午时分于花地河边的游泳场基围边看到过该名孩子,并提供位置线索。由于当时天色渐晚,室外气温较低,且基围一带附近主要为花场,晚上光线较暗,存在监控盲点,担心孩子可能意外落水或被陌生人拐走,不少居民建议家长尽快报警。








居民纷纷出谋划策。


多方合力次日凌晨找回走失儿童

由于目击时间距离报警时间已过去了7、8个小时,期间不确定孩子是否已离开该片区域。直到晚上10点左右,有居民在海中村的群上提供了最新线索——20分钟前有居民在海中七队球场见过这名孩子!但不确定目前是否还在原地。


得知消息后,小何父母在海北小学教师梁燕芳、热心家长的陪同下前往该处,更有热心居民主动到球场一带寻找,希望能在其父母到来前留住孩子,然而均没发现孩子的身影。


居民自发到海中寻找。



最后,在街道民警提供的监控录像的线索指引下,并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小何父母一行人最终在次日凌晨2点于黄沙地铁口附近找回了走失的小何,当时距离孩子失踪已过去了将近14个小时。



居民提供线索。


小何与家人在派出所。


据了解,小何由于与父母吵架,斗气不愿意回家。随后,民警对小何进行了一番教育,告诫其不能乱跑,叮嘱小何父母平时要做好对孩子的看管,注意使用善意的教育方式,避免意外发生,并表示:当发现未成年人失踪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错过寻找孩子的黄金时间。








社工、教师、居民等纷纷在街坊群表示感谢。

小e手记:


不知不觉,海龙街开通街坊群已将近两年,期间街坊群的数量也从1个到现在4个。日常生活中,不少居民除了在街坊群聊天外,还会在上面安利街道店铺优惠信息,向小e反馈发现的社区问题,为流浪猫狗寻找新主人,在街道需要寻人、寻物的时候,第一时间通过街坊群传递有效信息,此外,群里也会积极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诸如如何办理居住证、寻找水电维修师傅等问题,形成了邻里互助、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最后,

感谢参与本次寻找行动的街坊朋友们,

你们的支持就是小e最大的动力,

平时记得多向小e“报料”哦!


如果遇到小孩走失,

记得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或社工服务站。


海龙派出所:020—81419902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020—81171645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热心居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