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四个“强化”整治“五类车”,营造平安有序交通环境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2-01 23:39:58



一直以来,“五类车”存在着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扰乱公共秩序、改装拼装危险性大突出等诸多安全隐患,威胁着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今年以来,逢源街通过四个“强化”整治“五类车” ,保障了辖内营造平安有序的交通环境。
逢源街治理“五类车”工作协调会
逢源街召开“五类车”整治工作推进会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五类车”整治,逢源街制定《逢源街“五类车”聚集点守控执勤行动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街党工委副书记为组长,逢源派出所、荔湾交警大队、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城管科、残联、街来穗人员和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为成员“五类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社区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抵制驾乘“五类车”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抵制驾乘“五类车”宣传活动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在日常的工作中,街道来穗人员和出管中心加强了对出租主和来穗人员的宣传,并劝告经营业户及从业人员拒绝驾乘“五类车”。此外,逢源街联合派出所、荔湾交警大队、社区志愿者等经常在辖内重点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抵制驾乘“五类车”的社会氛围。


长寿路地铁口B出口,逢源街“五类车”整治点


强化日常治理,设置值守整治点
在日常治理方面,逢源街 在长寿路地铁口B出口等重点地区设置了2个整治点,并安排人员进值守, 疏导宣传“五类车”不能上路、运营、聚集。

逢源街开展“五类车”联合执法行动


强化专项整治,开展联合查处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遏制、压缩“五类车”的生存活动空间,保持打击“五类车”的高压态势,全面净化辖内“五类车”非法上路、营运乱象,今年1至11月,逢源街已联合区交警大队、逢源派出所、街综治、执法队、出管等部门开展“红棉剑锋”联合开展整治行动41次,查处“五类车”710辆,查扣“五类车”共243辆,有力打压了“五类车”非法营运生存空间,保持了辖内交通有序畅通。

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拒乘“五类车”,请从我做起!



信息及图片来源:逢源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