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191人退出相对贫困人口!在岭南街帮扶下,连州市星子镇昌黎村贫困户生活大为改善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2-01 23:39:53









连州市星子镇昌黎村 —— 岭南街坊们听过这个名字吗?它是岭南街对口帮扶的村落。经过近些年来的发展,这个村迎来了巨大的改变。今年有70户191人已退出相对贫困人口!


近日,岭南街组织街道帮扶干部和辖区热心帮扶企业,赴该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暨慰问活动,巩固脱贫帮扶成效。



岭南街调研慰问组关爱昌黎村留守儿童


调研慰问组开展了对口帮扶困难学子活动,热心企业资助昌黎村困难学子,为其接受高等教育助力。街道政协委员、团工委为留守儿童送上文具套装,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才。随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调研慰问组分成两队,深入村间巷道,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慰问组分队入户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随后,岭南街办事处主任李建华还听取了道路硬化、农田水利灌溉两个工程项目的规划和推进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岭南街对口支援昌黎村建设的光伏发电、入股潭电增效扩容等5个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调研慰问组分队入户走访慰问精准扶贫对象


活动尾声,调研慰问组回到昌黎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与昌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商讨破解扶贫工作难题的方案,并就下一步落实产业扶贫项目、强化就业帮扶措施、严防脱贫对象返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小e了解到,岭南街对口帮扶昌黎村共70户191人,近年来在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深入合作和共同努力下,产业、就业、消费、教育等扶贫措施多管齐下,贫困户经济收入稳步增加,生活水平大为改善,贫困户均已脱贫。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