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欢声笑语!趣味游园中逢源长者“玩转”智能手机

| 【记者 陈丹婷】图片由受访者提供【编辑 南山】 | 2020-11-30 23:02:09


11月28日,

逢源街社工服务站门前的

小广场欢声笑语,现场正在举办

“红棉守护,社区共建”

——

耆乐无穷趣味游园社区活动。

围观.gif

党建引领下,逢源街社工服务站积极链接社会资源,通过搭建“社工+公益+企业”的服务平台,携手浪花老年教育志愿团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阳光心语志愿服务队、广东链家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爱心团体与青年队伍,为社区长者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体验和社会服务活动。





幸运骰子、团队接龙、

垃圾分类知多D……


活动当天,趣味丰富的游戏活动吸引了不少长者前来参与。各个游园摊位前排起了长队,他们争相玩游戏集章,气氛热烈。




游园活动不仅趣味好玩,还能学到知识!


小e注意到,在浪花老年教育开设的摊位上,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融合智能手机教学与广州地域文化,设置了一系列有趣新颖的摊位游戏。


游戏中,长者们辨认出西关的各个特色景点,还根据图片回忆了与西关建筑的一些个人经历或历史文化故事,十分热情地讲起了古仔。除了一波“回忆杀志愿者手把手进行教学,教会长者们如何使用手机地图搜索出前往西关景点的合适路线


活动中,长者们学习热情高涨,不仅学会了如何使用手机地图,还学会了微信扫码支付、微信群接龙等智能手机操作。


“通过集章的形式吸引老人参与,希望能唤醒长者们对传统地域文化的回忆与认同,增加对智能手机学习与实际应用的理解。”浪花老年教育志愿者告诉小e。


据了解,浪花老年教育团队是由一批致力于老年人精神教育的大学生组成,该团队曾受到广东共青团的肯定,是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行动专项赛示范项目。团队的志愿者主要通过承接机构组织外包的智能手机教学或举办其他各种形式的活动为老人赋能,使长者们可以掌握适应智能化社会所需的基本技能,享受互联网时代的方便快捷。



“这是一场很有幸福感的活动。看着老人在自己的帮助下一步步学会手机操作,脸上露出笑容对我说谢谢,感觉很满足。”一名浪花教育的志愿者表示。


虽然广州降温“入秋”,但当天趣味丰富的游园活动给长者们送去了贴心的关怀,温馨热闹的氛围持续了一个上午,不少前来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玩得开心、学得更开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