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逢源街赴对口帮扶保安村开展扶贫督导及项目调研活动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1-27 23:22:12



为扎实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抓好结对帮扶工作,11月26日,在逢源街道办主任吴凯带队下,街武装部长张登文、街经济科科长吴今盛等一行5人到保安镇保安村开展扶贫督导及项目调研活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交流扶贫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研主要对贫困户一户一档建立、项目资金审核落实、长效机制建立几个方面进行了探讨。调研队一行与镇委书记何旺友、镇人大主席潘朝晖、村委书记冯江兰以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章羽共同参与此次调研活动。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16-2020年保安村扶贫工作的成绩,随后,村委书记则对专项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等进行了介绍。


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会上,逢源街道办主任吴凯代表帮扶单位对保安村脱贫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摸实摸清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内容,做到实实在在脱贫,杜绝数据脱贫的情况出现;二要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功效,做好每一分钱的监管,及时准确将资金用到实处,为村、为民做好事做实事;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探讨有效方式,协助帮扶村、户持续造血,决不出现返贫现象。


现场查看福山水圳水闸

查看卫生厕所修建项目地址

走访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

向镇政府捐赠文化振兴基金


调研活动中,调研队抽查走访两户贫困家庭,了解脱贫工作开展成效,并实地考察了东兴村机耕路拓宽修整、旧桥头卫生厕所修建及福山水圳排水闸安装等三个项目。此外,作为帮扶单位,逢源街还发动热心企业,筹集了20000元振兴基金捐赠给保安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重阳抬大神”文化节项目,传承乡村文化,推动乡村振兴。


目前,保安村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帮扶单位协助下,通过脱贫攻坚工作,村容村貌村风均有了较大提升,正向着实现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总目标坚定前进。


图片、信息来源:逢源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