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站前“两新"党组织与党建联席成员单位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林琳 | 2020-11-26 22:57:58






为进一步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深化站前“红色联盟”作用,以推进“党旗红”基层党建为契机,11月26日上午,站前街组织辖内“两新”党组织以及辖内党建联席单位开展“红联共建”参观学习活动,共有相关单位党员代表及工作人员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和煦的阳光下,参观人员一行来到了广东省重要廉政教育基地——宝墨园廉洁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宝墨园是一座颇具特色岭南园林式的建筑,建于清嘉庆年间,是以包拯为官清廉等历史题材为背景的主题公园,园内有治本堂、宝墨堂、清心亭、紫洞舫、龙图馆、千象回廊等多个景点。






在讲解员的引领和介绍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园区内龙图馆、宝墨堂等多处清官文化氛围浓厚的景观,倾听包公守法持正、为民请命的历史故事。“廉似清风心如镜”,参观活动中,大家一边欣赏园内充满岭南特色的建筑及景观,一边通过认真学习、相互交流,从书法、画作、塑像等不同文化表现形式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教育,感受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精神,汲取廉洁正能量。




党章党规是党的纪律,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更是保障党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讲规矩、守法纪意识,筑牢防腐思想防线,26日下午,党员代表们前往广州市开发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站前街“两新”党组织“红联头雁”培育暨地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活动。






培训班上主要开展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内重要法规学习导读》,旨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整改提高,真正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卫者。活动中,党员们集中学习了法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贯彻要求等。此外,现场还播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大家在集中认真观看的过程中,在思想上接受深刻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