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宝源小学丨“哈哈哈哈哈……”第二课堂跟专业老师学正宗粤语相声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11-25 22:49:28


“哈哈哈……”

11月24日下午,

宝源小学图书馆活动室里

不时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

原来“粤语相声进校园”第二课堂又开课啦。

超赞.gif

为丰富学生社团活动,挖掘语言艺术苗子,给孩子们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近期,在黄俊英艺术中心支持下,宝源小学将粤语相声艺术融入第二课堂,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每周一次的免费相声基础知识学习,让更多孩子在校园里就有机会接触、学习粤语相声。




相声基本功训练少不了练习嘴皮子,绕口令在锻炼口才方面起着矫正发音部位、促进反应敏捷、用气自如、吐字清晰自如等重要作用。“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课堂上,简单锻炼完脸部肌肉之后,绕口令练习就开始了,同学们用粤语念起绕口令,相声老师从发音、吐字等方面为同学们耐心指导。




除了基本知识学习,为激发孩子们对粤语相声的兴趣,授课的冯老师还不时讲起了贴近学生校园生活的趣味段子,一个个搞笑包袱层出不穷,同学们被逗得哈哈大笑。


整个课堂上,没有硬邦邦的说教,冯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话语,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所要传递的相声基础知识,传递到孩子们的脑海中。教学活动结束后,现场播放的经典粤语相声《肥仔米》,更是让同学们看完直呼搞笑、有意思。


粤语相声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成为了广东人有口皆碑的一门艺术,深受群众喜爱。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一代粤语相声艺人已年逾古稀,传承粤语相声的重任落在了年轻人身上,培养年轻观众及发挖专业相声演员成为传承粤语相声的当务之急。


“粤语相声进校园”活动的举办单位表示,希望在专业相声老师进入校园讲学和实践的过程中,能产生较好的成果和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让学生对相声艺术有更全面的理解。同时,也希望可以通过粤语相声艺术融入第二课堂的方式,为传承粤语相声做好铺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