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亲子齐上阵,海龙街百人徒步为环保打call~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1-23 23:27:49




乐助公益,低碳出行

这场近百人的徒步活动你参加了吗?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员先锋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河涌维护、垃圾分类、社区微改造等行动中,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11月21日上午,海龙街党工委、江北社区居委会、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同社工)联合开展“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2020年海龙街第二届我是“环保人”徒步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参与。









寓教于乐,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本次参与徒步活动的居民共分为党员组、青春组、耆老组、家庭组,签到处设置在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徒步路线设定为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西浦渡头——江北社区公园——大和社区居委周边商铺——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早上9点,已经有不少居民在签到处,大家从社工手中领过头巾、徒步路线卡、队旗等,听社工介绍活动内容和注意事项。简单的热身运动结束后,大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长达5公里的徒步活动。



党员组



青春组



耆老组



家庭组


一路上,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各社区的基本状况,包括垃圾分类的做法、河涌整治前后对比等,大家热情交流,气氛轻松愉快。为了增加徒步过程的趣味性,社工站还沿途设置了相关的打卡点,包括:朋友圈集赞、寻宝大作战,通过让参与者在徒步过程中合影并发送朋友圈,鼓励身边的亲友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由工作人员提供与“环保”有关的词语,进行动作比划,让参与者猜词,与居民进行良好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环保意识,发现和记录身边社区的美。



党员、社工和参与者分享徒步心得。


参与者在海龙街党群服务中心的“环保屋”展架前拍照留念。


言传身教,环保从娃娃抓起


此外,在徒步过程中,还有不少居民趁着周末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大家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不仅健康环保,还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更重要是从小做好下一代的环保教育,不仅言传还要身教


家长引导小朋友做好垃圾分类。


亲子家庭在党群服务中心合影。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徒步的方式,能拉近社区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从而更好引导他们关注街道辖区环境,认识河涌维护、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进各社区居民之间形成良好交流、互相学习的氛围,齐心协力做好街道环保工作,共建一个更美丽的海龙。


 



居民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