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做好“四个统筹”,花地商圈党委打造“红色经济带”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黄绍杰 何家良 | 2020-11-23 23:25:58







凝聚两新组织向心力,激发非公企业新活力。今年以来,花地街党工委紧紧抓住花地商圈新经济、新业态、新阶层人士云集的特点,创新构建了花地商圈党委的“四个统筹”新模式,打造花地商圈党委这个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统筹组织共建



创新党建引领经济建设、党建引领城市发展模式,深入“两新”党组织和花地商圈企业凝聚党的共建共识,谋划商圈党委组织建设工程,明确“先易后难、由点及面、统筹推进、全面提升”工作思路,团结辖内非公组织,推动企业交流、资源共享,打造特色党建标杆,切实发挥党组织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花地商圈党委开展基层党建专题研修班)



统筹资源共享



逐步完善标准化党建工作,依托街道、企业已有党建场所,打造商圈党委工作室、红色书屋、党员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实现资源共享。



(花地商圈党委“最强党员”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统筹载体共筑



将辖内已设立党组织和非公企业积极筹建党组织纳入商圈党委覆盖范围,打破行政壁垒,不断完善商圈基层党组织“生态链”。按照“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原则,积极打造特色党支部,强化党建品牌效应。



(花地商圈党委赴延安、梁家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统筹发展共荣



坚持党委引领带动,搭建花地商圈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资源共享、组织联建、活动联动、党员联管、品牌联创”党建平台,建立资源复合、互学互促的党建阵地,不断推动覆盖区域企业共建共治共享。



(花地街组织基层党员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天道王》)


图片源自花地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