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治水先治违! 站前街拆违助力“雨污分流”治理工作

| 【图文记者 陈丹婷】【编辑 邓菲菲】 | 2020-11-20 22:26:00







日前,随着最后一面近10米的围墙被推倒,站前路69号铁路小区210平方的违章建筑终于相继被拆除完毕,这是站前街执法队配合街道开展“雨污分流”治理工作进行的又一项“拆违”行动。



工人正在拆除违章建筑


违建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给周边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在站前路69号后,就有这样有一处200多平方米的历史性违章建筑,该铁皮屋长期被铁路职工用来存放杂物和作其它用途,不美观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



违章建筑拆除前


按照站前街“雨污分流”的治水规划,有一条新的污水管道需从该违建铁皮屋下经过。为了推动完成“雨污分流”治理工作,近期,站前街道执法队主动作为,多次联系沟通铁路城管执法队,就拆除工作进行了多方面协调。沟通过程中,铁路城管执法队表示非常支持,并在站前街执法队的协助下,及时组织拆除。



执法队员现场维持秩序


此外,为顺利拆除该“历史违建”,执法队还挨家挨户做工作,通过宣讲治水工作的重要性,协商解决了职工们合理的利益诉求,从而减少大部分的拆违阻力。从本月9日正式拆除开始,站前街执法队每天派出一名正式队员、五名协管员到现场维持秩序,经过多天努力,终于顺利于近期完成了拆除工作,为“雨污分流”工作的开展清除了障碍。




图片来源:站前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