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花地这家企业有5位人才入选荔湾区特殊津贴人员!

| 【记者 王澄澄】【摄影 陈文杰】【编辑 楚韵】 | 2020-11-20 22:25:57






人才是第一资源,无论任何一个地区要发展、创新,都离不开人才!11月20日,荔湾区2020年至2022年享受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证大会在区委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上,荔湾区来自教育、卫生、集“三雕一彩一绣”等文创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地区协作等新兴特色板块、区重点企业等多个领域的入选专家们颁发了颁发证书。




荔湾区自1997年起实行特殊津贴制度,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给予特殊津贴,开创了全国区县一级选拔激励本地优秀人才的先河,并得到原国家人事部和省、市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今年,荔湾区选拔了的2020年至2022年享受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小e了解到,本次享受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共有76位,其中有5位来自立白集团,他们到底有多厉害?快跟小e八卦八卦!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玉杰

女,198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日用化工工程工程师,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研究院主任工程师,荔湾区后备人才。


马玉杰于2014年10月至2018年7月完成了中山大学与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公司联合招收博士后的工作,顺利出站。2017年,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她成功申请了广州市科创委的科技项目(项目编号201710010187),获广州市科创委支持经费45万元。她申请的专利共9项,获得授权2项。作为立白集团核心技术研究院主任工程师,她致力于行业技术难题攻关和团队技术能力的提升,获得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



刘庆刚

男,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工程师,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法规部总监,全国口腔护理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第三届、第四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农药管理专家,2017 年度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


刘庆刚在立白集团工作19年,历经新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岗位、工艺技术管理岗位及技术法规岗位,技术扎实并善于创新,为企业的业务拓展和技术进步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刘庆刚现担任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法规部总监,是集团技术领域专家、集团核心关键人才。至今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7件,授权6件。



沈紫云

女,199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广州立白企业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


沈紫云2019年6月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毕业,取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学历。在读博期间,她针对非异氰酸酯型聚氨酯的制备与结构性能关系展开研究,以碳酸二甲酯(DMC)为起始原料,通过非异氰酸酯路线制备了系列高分子量热塑性聚氨酯,研究了反应过程中的副反应机理,以及聚合物氢键和结晶行为对其微相分离和宏观性能的影响,为DMC在非异氰酸酯型聚氨酯合成中的应用奠定了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上,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2篇SCI收录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



张利萍

女,1971 年2 月出生,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广东省科协九届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杰出产业人才),广州市优秀专家,荔湾区杰出人才、优秀人才。


张利萍于2004年进入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从事日用化学品的应用研究及产品开发相关工作。作为立白集团首席科学家,她主持创新研发中心的工作开展,带领研发团队承担集团公司所有的新产品研发和核心技术研究。近年来,她共指导、组织完成了500多个新产品配方以及包装研究项目,这些项目中超过85%已经成功上市,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她成功组建了广东省、广州市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支持企业的日化业务持续良性发展,对于提高立白集团的技术水平、在行业中地位起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高南

女,198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核心技术研发主任工程师,《中国洗涤用品工业》杂志第一届青年编委会委员,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荔湾区后备人才。


自2015年博士后出站以来,高南一直从事日用化学品的应用研究及产品开发相关工作,具有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作为立白集团核心技术研发主任工程师,她承担了集团多个研发项目。她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如:一种具有屈服应力低粘度液体洗涤剂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洗涤剂组合物、一种多层包埋微胶囊的制备方法、一种浓缩型液体洗涤剂组合物、液体洗涤剂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浓缩型液体洗涤剂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等,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3项。


通讯员 荔宣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