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岭南V谷发生“火警”?真相是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严直高】 | 2020-11-19 22:15:20




喂,你好,119吗?我这里有火情,请求救助!


我这里的位置是广州市岭南V谷商住综合体工公B5公寓楼5楼505、506房,着火面积约100多平方米,我们有同事困在里面不出来,快来救救我们!


为提高荔湾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应急联动部门协同作战效能,检验处置人员密集场所应急救援能力,11月18日上午,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单位在广州市岭南V谷商住综合体,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演练。






模拟火情


11月18日一早,广州市岭南V谷值班室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现5层发生火情,迅速通知保安前往确认。值班保安确认火情后利用对讲机向园区监控中心报告,园区确认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广州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报警,同时依照应急预案程序积极开展自救,并利用应急广播系统通知,通知公寓楼住户按照撤离的路线撤离。


火情发生后,中南消防救援站显示了地理位置近的优势,迅速到达现场,投入灭火救援。随随后,花地湾消防救援站、水上消防救援站、塞坝路消防救援站相继到场,在荔湾大队的指挥下,有序开展灭火和营救。



塞坝路消防救援站利用云梯在北面营救10层被困群众。



医护人员现场“救治”伤者


为了妥善开展消防演练,让参与各方得到切实锻炼,主办方制定了详尽方案,设置作战组、供水组、通信组、宣传组、保障组等五个专门小组,各自负责具体任务。并且联动区公安分局、交警荔湾大队、区应急局、区卫生局、区建设园区城市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分局、中南街道办事处、荔湾供电局、荔湾自来水公司、中南街微型消防站、广州市岭南V谷等多个部门单位开展演练。



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南消防救援站、花地湾消防救援站、水上消防救援站、塞坝路消防救援站共4个消防救援站,10辆执勤战斗车,约55名指战员参加了这次消防演练。



参演人员学习灭火器的使用


参与演练的岭南V谷园区工作人员说,“没想到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的保障环节,从所属的街道,到区里的救援队,一波又一波的力量,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在荔湾,在中南街工作生活很安心!”


图片来自中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