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消防演练、消防检查……东沙街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11-19 22:07:41




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正值秋冬火灾高发季,为广泛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18日下午3点,金宇社区居委会与金宇怡信物业管理处在金宇社区西门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东沙街道办安委会分管领导和专区民警出席了这次活动。





金宇社区辖内居民楼较多,商铺、“三小”场所占比较重,活动现场,怡信物业管理公司保安部负责人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水带的铺展及对接消防栓等。随后,物管公司的安保人员学习操作灭火设施。在演练活动中,参与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扑灭一场场“明火”。





为了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金宇社区辖内还设有微型消防站,消防站内消防衣帽、防毒面具、灭火器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定期对设施进行检查,保证能正常运行。


除了社区消防演练,东沙街对辖内的娱乐场所也大力进行消防检查,11月17日,东沙街联合派出所民警、隔离点派驻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发现多个消防安全隐患:花盆阻塞消防通道、吹风筒长期插在电插座上等,当即开出执法文书,责令改正。当事人现场进行了整改,将花盘搬离消防通道,吹风筒不使用时断电。




东沙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