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在青年少成长路上,岭南街引领他们成长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1-19 22:01:03







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作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的重要一环,越显重要。岭南街坚持立根铸魂、价值引领、实践育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让辖区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爷爷奶奶送祝福


“希望我的这张贺卡能让您感到快乐!”“祝您平平安安每一天,快快乐乐每一年!”“祝愿您还像儿时一般活泼,让我们一起拥有那一份快乐!”青少年们用自己稚嫩的文字,写下一个个诚挚的祝福。




卡片上的话都是岭南街的青少年对长者最亲切的问候。正如其中一位青少年对社工说的那样:“我虽然未曾见过即将送去贺卡的那位长者,但是我相信那一定是位慈祥的老奶奶或者老爷爷,所以我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每一天都过的快乐!”




这是岭南街社工站开展的青少年社区参与系列服务,一方面可为“岭南街社区慈善基金”献出爱心,另一方面给予岭南街长者群众温暖及关怀。活动中,学生们还参与义卖品制作。一双双巧手搭建出成型的义卖品,整场活动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公益爱心撒满整个会场。


成长路上学会保护自己


在青少年成长的过程中,必须学习自我保护。岭南地区计划生育协会、岭南街妇联、岭南街社工服务站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让儿童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参加者认识自己的身体、保护身体的隐私。社工通过问答、游戏、情景表演等形式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保护、防范性侵害的常识。




认识生活地的历史


了解自己生活所在地方的历史,能让青少年产生出不一样的底色。为了让青少年认识岭南街的历史,岭南街社工站邀请了一位岭南街导赏志愿队伍队员进行讲解。




志愿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岭南街历史文化,其中讲解了十三行和粤海关、沙基惨案纪念碑这三个历史文化地点,另外重点讲解了沙基惨案纪念碑的历史故事和十三行的概况转变,令青少年了解到岭南街历史文化地点的前世今生。随后,青少年分组DIY制作文创品。


家长们,

对于岭南街为青少年举办的这些活动,

你觉得如何?

如果还有以下这些活动,

你最希望增开哪些?




图 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