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入校园,进社区……桥中街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11-19 21:59:19



为提高街道辖内各单位及社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每年的11月是消防月,桥中街多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进校园、社区、厂企,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街道安全形势稳定。
江悦社区

11月8日晚,江悦社区居委会在花语水岸小区门口空地处组织开展江悦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介绍了近期街道辖区的消防安全形势,就相关灭火器材使用、逃生技巧、应急灭火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江悦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花语水岸小区门口空地进行


11月9日上午,江悦社区居委会还联合学腾幼儿园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现场由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和有效手段,带领同学们进行疏散逃生实操演练,让同学们熟悉校园的疏散逃生路线,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此外,现场还通过模拟火情并组织教职工参与体验灭火环节,提高员工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教职工体验灭火过程



长安社区


11月9日下午,长安社区居委会联合珠岛物业有限公司在珠岛花园小区凯旋门广场组织开展了“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长安社区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楼长、商铺代表等100多人参与。




活动现场


现场,由居委工作人员向参与群众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张,提醒居民日常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物管向居民展示了抛投水带、佩戴防烟面罩、干粉灭火器灭火等消防技能,并邀请居民代表实操体验,通过现学现教,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




物管进行消防演练。



居民代表实操体验干粉灭火器灭火。


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居委摆设摊位,设置安全知识讲解和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切实提高了辖内居民火灾自救能力。



工作人员合影



坦尾联社


11月16日,由坦尾联社主办的桥中街坦尾联社消防演练在坦尾高低塘工业区举行。



活动现场


本次演练主要包括火灾发生时的应急指挥、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逃生三个部分,现场由工作人员向厂企员工讲解了防毒面罩、灭火器和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并通过实操演练加深印象。



工作人员讲解逃生技巧



灭火器实操



水枪实操


坦尾联社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企业面对突发事故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抢险专业协作单位的应急能力,提高了企业员工和周边单位日常生产的安全意识,促进了政府部门和企业面对安全生产事故以最快、最优的处理方式控制事故扩张,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造成的伤害和经济损失。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江悦、长安居委会及坦尾联社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