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鹤龙街到贵州对口帮扶村调研,带去17万元项目解决资金!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11-18 22:36:37





11月15日-17日,鹤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符伟率街道纪工委书记何达其、二级调研员吴柏松,以及鹤龙商会、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白云区医药产业促进会、广州云创商务信息有限公司等一行23人赴大塘镇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平塘县大塘镇书记令狐昌洪、镇长赵中策,以及对口帮扶村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公峨村荣山食品有限公司和水沟村白芨种植基地、猫堆食用菌种植基地扶贫项目、润峰白茶基地等,重点了解鹤龙街去年帮扶项目运作、取得的效益以及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今年第二批20万元消费扶贫矿泉水,在当天下午也随即启运发往广州。




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塘镇水沟村、公峨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和愿望,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鹤龙商会为14户贫困户送去每户1000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给4名贫困大学生家庭发放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此外,这次扶贫活动,街道还协调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鹤龙水产研究所和鹤龙商会为水沟村人居环境整治、贫困户住房维修等项目解决资金17万元。





座谈会上,大塘镇令狐书记介绍了全镇扶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和年内扶贫工作计划,对街道的对口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水沟村党支部书记罗黔程及公峨村网格长王明武先后介绍了本村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情况。


黄符伟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鹤龙街要加大就业帮扶力度,通过建立健全就业帮扶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劳动人事部门和商会、行业协会的作用,精准对接本地企业、经济联社等用工单位,常态化提供就业岗位,优先聘请贫困劳动力,促进就地就近和稳定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进一步强化产业帮扶。




街道纪工委书记何达其、二级调研员吴柏松,大塘镇和水沟村、公峨村有关领导,以及鹤龙商会、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白云区医药产业促进会、广州云创商务信息有限公司等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