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街道书记果场直播带货!东漖街为对口帮扶地区皇帝柑打call~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11-18 22:29:19




双十一,

直播带货火遍全网,

而在东漖街,

直播卖货很“硬核”:

街党工委书记来到连州果场,

为皇帝柑打call!




金秋时节,油田村的皇帝柑果园里硕果累累,正是皇帝柑上市之际,东漖街党工委书记陈鸿钦带队来到对口帮扶的连州市大路边镇油田村,开展调研工作。其中,此行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为油田村的扶贫产业项目皇帝柑做一场现场带货,宣传推广皇帝柑。







在东漖街的帮扶支持下,油田村和合作社经过4年时间发展,皇帝柑种植面积已达3000多亩,成为了大路边镇的“一村一品”产业,每年产柑橘900万斤,年产值2500万,带动近200人就业,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皇帝柑合作社负责人唐朝友介绍,今年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整个果园都装上了滴管系统,可以更加科学地控制水分和养料的供给,更加节约成本。今年的皇帝柑无论品质还是数量都大大提高。在帮扶单位的牵桥搭线下,现在销量也得到保证,线下每天批发发货近3万斤,线上零售每天400箱左右,现在每天来果园现场采摘的游客和做直播的也有20来批




“油田村的皇帝柑清甜爽口……”现场,陈鸿钦一面采摘皇帝柑,一面对镜头做起了直播带货,视频和图像在互联网平台同步直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订单620箱。接下来,东漖街将在辖内企业和小区进行宣传推广,计划通过两到三年时间在荔湾区建立良好的口碑,带动油田村皇帝柑的长远发展。





在连州,陈鸿钦带领街道工作人员、东漖联社、东漖商会部分成员与村委干部开展座谈会,了解由田村发展近况。陈鸿钦表示,每次来都是解决实际困难的,为村民做点实事,听到驻村干部汇报了村里近期的一些困难后,一些爱心企业就主动提出资助意向,一起来解决困难。据了解,此次商会成员共带了3.9万元自筹资金,其中2万元资助给油田村用于解决备用水井建设资金缺口,1.9万元用于资助收入相对较低的贫困户和困难学生。




陈鸿钦和商会代表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中午饭菜情况,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要求驻村干部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最后,调研组来到荔心连粮油加工厂,看着宽阔的厂房和崭新的机器,陈鸿钦要求合作方加快动作,让生产线早日开工,服务好当地农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十三五”以来,东漖街在对口帮扶地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开发式扶贫与“兜底”式帮扶并举,多形式、多手段打好脱贫攻坚战,陈鸿钦说:“我们东漖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思路,在脱贫攻坚战中,坚持‘授人以渔’的做法,把产业带进村里,让产品走出村外,帮助村民对接市场,真正融入到市场经济中并从中获取收入,从而让村民生活好起来,让乡村振兴有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