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助力社区妇女|她们一起回归自然,开展外出实践活动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11-18 22:18:55





荔湾区妇联响应广州市妇联开展的第五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后,发挥荔湾优势,借助社会组织优势,关心关爱弱势心智障碍妇女,组织动员社区心智障碍妇女参加创业创新,促进心智障碍妇女家庭发展能力提升,拓宽该群体灵活就业渠道,发动社会各界打破隔阂一同活化社区内外资源,为困境家庭探索家庭创收的新模式。


近日,一场由广州市妇联主办资助,荔湾区妇联监督指导,荔湾恒福社执行实施的“助力社区妇女 —— 回归自然,外出慧灵农场实践活动”顺利开展。本次实践活动结合华林街爱心农场绿色生态的理念,荔湾恒福社社工组织心智障碍妇女家庭参观游览,扩宽其视野,增强其动手操作能力,更加好地帮助心智障碍妇女走出社会。



参与者与志愿者一起制作午餐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以鼓励与支持的方式促进心智障碍妇女能力提升。活动开始,社工组织参与者以音乐拍手的方式热络现场气氛,随后社工带领大家在现场互动,互相自我介绍。现场气氛热络之后,工作人员便带领大家参观游览农场,介绍农场作为小型社区如何让心智障碍人士实现康复、融入社区。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厨房,组织大家开始一起动手准备午餐。午餐结束后,大家一起收拾现场,开始观看视频《生命之中》。现场有不少参与者感促颇深,不禁地留下了泪水。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参与者进行蔬菜种植采摘,介绍蔬菜的种植技巧,提升参与者的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参与者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参与者分享心得与体会,参与者小a(化名)拿起自己采摘蔬果说道:“很开心,收获到了很多农场种植技巧,也可以将这些技巧,用在我们华林街的爱心农场上。”




“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项目主要面向社区特殊家庭(特别是心智障碍家庭)为主的妇女。借助广州城市中心的天台绿地、邻里花园或街道妇女儿童中心平台,培育一支爱心种植巾帼志愿者队,鼓励心智障碍家庭参与社区教育活动,学习种植、园艺以及社区营销技术,同时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发展慈善义卖、直播带货、“地毯”经济和社区虚市等活动。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