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好消息:四中升级改造进入新阶段,蟠虬南部分房屋已开拆

| 【图文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见习编辑 小明 | 2020-11-18 22:18:53






最近,记者从金花街重点项目办了解到,广州市第四中学扩改建工程目前已经进入了新阶段。




前不久,该项目对已征收的蟠虬南23、25、27、29、31、33、35、37号之1、39号之1、41号、43号、43号之1和斗姥前1号等房屋进行了拆卸工作。这意味着项目的征收已经接近尾声,拆迁建设工程已经启动,我们离一个崭新的四中越来越近了!





小e从金花街重点项目办了解到,此次首先拆卸的房屋为市民政局权属,租住在其中的不少街坊上了年纪、情节深,不愿搬离居住多年且熟悉的环境,这给征收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给居民做好四中征收项目的补偿政策的宣传解释,金花街重点项目办以小组上门的形式,一对一为街坊解决难题。


房屋征收除了要与权属的单位沟通,也要做好租户的沟通协调工作。有一户长者独居在养老院多年了,金花街重点项目办的工作人员办事细致且耐心,多次到养老院看望这位老人家,为他讲解这个项目的征收补偿政策,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就像对待自己家的老人,最后连养老院的工作人员都为这些工作人员点赞。


广州市第四中学是金花街辖内重要的教育资源之一,更是不少金花街坊的母校,很多家庭一家三代都是四中人。所以四中扩改建的项目在辖区内很受关注,受到群众大力支持。征收工作从2018年8月至今,金花街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从政策宣传、摸查、沟通等方方面面着手,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和无微不至的细心,为四中扩改建项目的房屋征收打好基础,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三年金花街重点项目办的工作。






新闻回顾



❂ 2017年12月21日 项目出炉

广州市2017年度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包括广州市第四中学在内的六所学校扩容计划。当时学校扩容有两种类型,第四中学属于“扩大用地规模,调整用地边界、道路、绿地率”。


改造前目前四中教学用房建筑面积:21901平方米


扩容计划应达到:33600平方米,办学规模需达到48班


东侧扩建地块新建一栋综合楼,建筑面积12376平方米


西侧新建一栋5层礼堂及电梯一座,建筑面积为3199平方米



❂ 2018年8月5日 摇号选房

广州市荔湾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办公室在广州第四中学礼堂举行广州市第四中学扩改建工程征收项目西湾路安置房选房活动。



九旬长者在家人陪伴下选房



荔湾公证处对选房过程进行现场公证


根据规划,拟将四中校东侧地块,纳入学校范围,为保证校区安全及学校用地完整性,拟取消8米规划支路,将两个地块合并成一个地块。即拆除高中部和初中部之间的旧房,涉及到斗姥前、聚福里、蟠虬南、医灵前、兴起里、兴和横巷共40余个门牌。


为了做好摇号选房的工作,确保选房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金花街协助广州市荔湾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办公室,参与选房活动流程策划、荔湾公证处现场公正等工作,还专门组织了一个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当天的活动上为居民提供指引和帮助。


当时九旬长者、一家六口等不少很有代表性的家庭前来摇号选房,他们大力支持发展教育事业,也对搬离住了几十年的旧房子,开始新生活充满了期待。



❂ 2019年初 搬入新房

在摇号选房后,帮助居民入住新家的工作一直在有序开展。2019年的农历春节前夕,不少居民已经搬进了新家,准备欢欢喜喜过新年,金花街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来到老街坊们在西湾路的新家,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




年过八旬的黄婆婆是摇号选房时的“金手指”,她被抽中第一个选房,选中了理想的62.39平方户型。如今,她也已经在女儿的陪伴下住进了新房。新房有电梯,楼下还有可以散步的慢行道,这对于出入要坐轮椅的黄婆婆来说,是件大喜事。为了感谢金花街重点项目办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黄婆婆还带着儿子、女儿为金花街动迁办送来锦旗。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中的扩改建项目一方面规划了一个崭新的四中,将为孩子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条件,也为在旧屋里居住了几十年的老街坊创造了一个和“老旧”环境说再见、开启新生活的机会。


让我们继续关注四中扩改建工程,为金花街有温度的支持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