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这里有家“食物银行”!干货满满的妙趣之旅,教你吃得健康又安心~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11-16 21:08:44






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近年来在广东各地持续开展。11月15日,广东肯德基携手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邀请来自东漖社区的年轻爸爸和孩子们走进肯德基芳和餐厅,通过参观肯德基后厨、认识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参加营养专家带来的食安健康科普课堂,了解食品安全和膳食均衡知识,培养节约粮食的习惯,体验特别的食安妙趣之旅。






爸爸团探秘肯德基

吃得安全也要均衡营养




“我儿子特别喜欢吃肯德基的汉堡,一看到社区征集探秘家庭,我们马上报名了!”活动中,爸爸团携儿女走进肯德基后厨,从标准洗手流程到认识水过滤系统,从食材保质期保障到炸油使用规范,经过餐厅经理专业的介绍,爸爸们对肯德基的食品安全规范操作有了更多的了解。“今天亲眼看到了肯德基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让我们更放心了。”参观完后厨,爸爸们纷纷表示很安心。


吃得安心,也要吃得营养。广东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陈超刚特别为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堂关于膳食均衡的营养课。“了解不同食物的类别和营养价值,保证主食和优质蛋白的摄入,少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很重要。不论是儿童还是大人,食物应该要多样化,保证每天适量运动,才能吃动平衡。”李爸爸是家里的掌勺人,不爱吃蔬菜的孩子让他苦恼,陈超刚给他支招了:“可以从烹调方式、色彩搭配上花心思,比如把蔬菜切碎混合肉末一起,做成馄饨、包子、饺子......”




说做就做,跟老师学习了膳食宝塔知识,爸爸们纷纷尝试起来,和孩子们一起将黄瓜、生菜、番茄、土豆泥、奥尔良烤鸡腿肉这些肯德基的食材DIY成了各式的鸡肉沙拉。爸爸们做得很用心,孩子们吃得更开心。



肯德基“食物银行”

践行节约新风尚




近日,厉行节约,制止“舌尖上的浪费”,成为了广州市民的社会新风尚。在肯德基芳和餐厅,就有一家倡导勤俭节约的“食物银行。”





芳和餐厅门口放置着一个大冰箱,里面冷冻存放着肯德基鸡翅、油条等数十袋食物,每袋包装袋上标明产品名称、存入日期、食用指引等信息。在冰箱的侧面,“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物尽其用、合理拿取”十六个字非常醒目,倡议免费自取的市民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据介绍,食物银行勤俭节约自取站是肯德基创新节约粮食的公益项目,每天,都会分批次将当天剩余的食物存放进冰箱内,供周边有需要的市民拿取,既能倡导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也能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暖心服务。“食物银行”主要面向餐厅周边1.5公里的市民,通过试行初期的观察,附近居民、餐厅常客、外送小哥等都会前来自取。


“肯德基将餐厅每日节余的食物免费分享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积极探索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这种创新的公益形式很新颖,很赞。”了解了食物银行的爸爸们十分认同肯德基的公益行为。





据悉,广州除了芳和肯德基餐厅外,另外5家肯德基食物银行分别设立在淘金肯德基工业大道肯德基东郊肯德基上社肯德基署前肯德基



未来,肯德基将持续以“肯德基四点半课堂之食安妙趣之旅”为主题,依托自身餐厅资源优势,携手附近社区、学校等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系列活动,为提高全民的食安意识、传播营养健康生活方式助力。


图源:广东肯德基芳和餐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