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又一涉水违建被清拆!桥中街持续推进河涌拆违整治工作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11-12 20:58:47





为有效遏制涉水违法建设,保护桥中街辖区河涌水源,根据《广州市河长8号令》的要求,11月10日下午,由荔湾区河长办、区农水局、区城管执法局联合桥中街城管科、综治办、执法队、桥中派出所、江悦居委会等部门,对街道辖区一汽修厂依法进行拆除,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宇到现场进行指挥工作。




行动现场


据了解,该汽修厂名为穗美怡汽车修理厂,位于西海南路15号,为民营企业。由于该建筑属于涉水违建项目,在防洪标准、岸线管控等要求上存在不达标现象,在敦促其整改无果后,依法对该厂进行拆除。




穗美怡汽车修理厂


行动现场,由执法队工作人员负责控制现场局面,拉起警戒线并疏散围观人群,同时检查厂房停水断电情况,并进行拍摄取证工作。在对现场进行清理,由执法队和工程队员再三检查拟拆建筑物的安全状况后,对该厂房实行拆除。





执法现场


据了解,在拆除工作开展前,工作人员会先对河涌边上的建筑物进行实地走访,通过反复测量、调研、检查房产证等有效证件,确定该建筑物是否属于违章建筑,在行动一周前会先上门通知业主,让他们提前把杂物进行清空,以方便清拆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对该厂房的拆除工作预计将于本月15号前完成。接下来,桥中街将继续推进河涌边违章建筑的清拆工作和消除黑臭小微水体,完善河涌两岸绿化带,改善河涌环境,确保河涌全流域内的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失物招领、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岛主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