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花花世界”惠民专线来啦!就在石围塘这个地方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严直高】 | 2020-11-11 23:21:02





为进一步推进公交惠民工程,解决岭南花卉市场新搬迁后市民游客观光、买花的交通出行问题,今天上午,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荔湾区石围塘街五眼桥经济联社党总支开展“公交+花市”共建服务活动,全力塑造广州“花城看花”品牌。与此同时,活动现场,位于五眼桥站公交总站的“公交+”党建服务驿站也正式揭牌。据悉,该党建服务驿站将为市民提供心理减压、养花、护花书刊阅览、花商对接直达等便民服务。







“花花世界”带你解锁“购物”新姿势,

车内“扫码付”更优惠



据了解,岭南花卉市场搬迁前,市民、游客乘坐地铁5号线到滘口站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花卉市场。搬迁后,市民、游客出滘口地铁站后步行到花卉市场距离约2公里,步行耗时较长。因此,以花卉市场新区正门的五眼桥站(涌尾坊)作为总站的969、990两趟公交无疑成为了市民前往新区的首选公交方式。




此次,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党总支将969路公交车设置为“花花世界”惠民专线,并将969路公交车全线打造以“菊花、玫瑰、百合、兰花、康乃馨等五种花样为主题的公交。e家君在现场看到,主题公交车内以各式花卉装扮,坐上车仿如置身花的海洋,车内还为乘客准备了“扫码付”惠民大礼包,乘客通过扫描公交车内二维码关注即可了解、领取,购花更优惠。




“969路公交车从滘口地铁站到花卉市场只需乘坐5个公交站,约5~8分钟即可达到市场。称得上是公交接驳地铁买花专线。”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副经理苏棣鹏介绍到,“除了在滘口地铁站上车,市民还可以搭乘花卉市场总站另1条公交线路990路来花卉市场,该公交也途径芳村、花地湾、坑口等地铁站,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游客出行买花、观光。”




党建引领文化惠民,

公交助推“网红经济”走出市场

另一边,在岭南花卉市场公交总站,电车二分公司党总支联合五眼桥经济联社党总支共同打造了“醉花城”党建服务驿站,驿站围绕“花语、花香、花农、花商”主题,并“因地制宜”配备鲜花绿植以及现代化灯光装饰,努力成为花卉市场门前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驿站还为市民、游客提供心理减压、养花、护花书刊阅览、花商对接直达等便民服务,提升市民生活品味。同时,发挥共建双方党员和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融入百姓,建设美好公交,为市民游客“花城看花”保驾护航。






周边环境将进一步规范管理


此外,e家君了解到,除了此次交通升级,目前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与五眼桥经济联社也在协调计划对花卉市场外围进行规范化管理。


我们跟街道已经在筹备对周边道路整治方案,计划引进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在花卉市场新区周边道路画好停车线,规范停车范围,提高市场周边环境。目前,我们已经在芳信路转入花卉市场的道路巷口前设置了闸口,待相关规范管理确定后,我们就会正式开始使用。届时,花卉市场周边道路的车辆随意停放现象会得到很好的解决,交通也会更加顺畅,市民前来购花也会更加方便。”


——五眼桥联社党总支书记莫志华




同时,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告诉e家君,街道与联社希望在党建引领下,落实完善辖内对专业市场的升级管理,优化市民的购买体验感的同时也能进一步完善周边的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





岭南花卉市场新区



地址:五眼桥西约666号

开市时间:10:00—20:00



公共交通


地铁:五号线滘口站

1. A2出口步行1.5km;

2. B2出口步行至广佛路口(滘口客运站)换乘公交广969路至五眼桥总站(涌尾坊)【即:岭南花卉市场】。


公交

1. 搭乘公交至桥东小区站换乘990路至五眼桥总站(涌尾坊)或直接步行1.2km左右至市场,约20-25分钟;

2. 搭乘公交至芳村大道西站,步行1.4km左右,约20-25分钟。


自驾:

导航:广州市岭南花卉市场花卉基地B区


另外,花卉市场还配备了便民车,

方便搭乘公交的市民前往~


具体安排如下:

营运时间:9:00-19:00(每15分钟左右一趟)

收费:2元一位

东线:岭南花卉市场 ⇌ 珠江饭店

途经:岭南花卉市场—五秀桥(富景酒楼)—郭村小区—芳信轩(旧市场东门)—珠江饭店

北线:岭南花卉市场 ⇌ 滘口地铁站(铁路桥洞)

途经:岭南花卉市场—何叶大棚桥头—花市A区转盘—滘口地铁站(铁路桥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