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岭南街组织消防应急演练,解锁正确逃生方法 | “119”消防宣传月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1-10 23:16:28






大量浓烟冒出,警铃响起,

捂紧口鼻,紧急疏散,

高空逃生缓降!

这么逼真的消防演练,

你体验过吗?



今天下午,岭南街“119”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在街道办事处举行。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此,岭南街开展特色鲜明、互动性强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活动开始前,岭南街邀请了广州粤安消防防火中心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随后,办事处办公大楼冒起浓烟,警铃响起,工作人员在物业管理公司人员的疏导下有序撤离,安全疏散到室外,并清点人数,确认安全,并分批进行模拟的浓烟通道逃生体验。




最刺激的是使用高空缓降器从二楼逃生到一楼。




在急救环节,参与者学习最基本而又最重要的急救技术——心肺复苏术(CPR),掌握单人操作心肺复苏的技术。此外,还学习对于受伤的人员第一时间切入抢救,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操作。




“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是好事,只有大家都重视起来,才能让火灾少一点儿发生。”小e了解到,按照“119消防宣传月”部署要求,接下来,岭南街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


在这里,小e再向街坊们介绍一些必要的家庭防火措施,请各位街坊一定要留意家里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存在。如果有的话,要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哦~

1. 电气线路不要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线、用电设备
2. 电器使用完要关闭电源,拔下插头
3. 不要在房间内堆放大量的报纸、纸箱等可燃、易燃物品
4. 安全使用燃气,使用后、临睡前,要习惯关闭燃气瓶开关
5. 家居谨慎用火,点烟、点蚊香等要远离报纸、蚊帐等可燃物
6. 发生火灾要及时拨打119
7. 发生火灾要立即疏散,切勿返回房间去取物品
8. 发生火灾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
9. 一旦发生火灾,应及时通知左邻右里紧急疏散



图片由岭南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