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助力困境妇女,“美荔家园”园艺创意体验集市又开市啦!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11-10 23:09:26







“美荔家园”园艺创意体验集市又开市啦!

街坊们你们去“帮衬”了吗?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困境妇女帮扶,近日“美荔家园”园艺创意体验集市再次开市。据了解,该集市为广州市妇联主办资助、荔湾区妇联监督指导,荔湾恒福社执行实施的第五届广州市玫瑰公益创投项目——“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中的一部分。该项目主要面向社区特殊家庭(特别是心智障碍家庭)为主的妇女。借助广州城市中心的天台绿地、邻里花园或街道妇女儿童中心平台,培育一支爱心种植巾帼志愿者队,鼓励心智障碍家庭参与社区教育活动,学习种植、园艺以及社区营销技术,同时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发展慈善义卖、直播带货、“地毯”经济和社区虚市等活动。




更新推广方式,加强宣传效果

小e了解到,10月23日荔湾恒福便在恒宝南门开展了第一期的助力社区妇女—“美荔家园”园艺创意体验集市。在第一期集市活动里,社区居民在乐趣多多的游戏摊位和爱心义卖摊位中得“乐”,困境妇女在形式多样的摊位中也得到“益”。为了鼓励困境妇女走出家门,在“美荔家园”的公益集市平台上继续提升能力融入社会,最终达致为家庭创收。上周六(11月7日),第二期“美荔家园”园艺创意体验集市通过“转发有奖”的方式,让居民发“朋友圈”协助项目推广,让更多的社会成员通过“熟人传播”的形式了解和关注心智障碍妇女家庭,让社区营造起浓厚的互助氛围。




活动设置了三个以园艺为主题的义卖摊位,让更多的困境妇女参与到销售技能提升的实践中。在项目宣传摊位中,社工、志愿者为居民详细介绍《“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的背景、项目内容、募捐方式及筹款用途等信息,引导居民到义卖摊位选取喜爱的商品。现场,义卖摊位里面摆放着社区妇女的手工作品和天台农场种植的新鲜蔬菜。社工向往来的居民说:“碰到喜欢的不妨买一买,既能得到自己的心头好,又能激励困境妇女自信地在自主创收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完善帮扶模式,鼓励困境妇女走进社会

另一边,小e了解到,目前,困境妇女已在《“美荔家园”助力社区妇女活化资源行动》中筹集了534元的善款。在现场义卖摊位中,部分困境妇女已经参加过上一期的公益集市。现场,较有经验的“守摊人”作为好榜样,承担着摊位骨干的角色,向“新人”传授着营销经验。“这菜我每天都去浇浇水,长得可喜人了”石姐(化名)骄傲地向前来“买菜”的居民展示着菜品,保证让居民能吃上“放心菜”。串珠义卖摊位很多作品都出自黄姨(化名)的手。黄姨向居民推销作品的时候如数家珍。现场,不少街坊表示,这样的集市非常有意义。“上次他们在这里开展集市活动我也来啦,觉得挺有道理的。帮人的同时还能买到放心菜,何乐而不为呢。”街坊说。




信息及图片自华林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