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沙洛联社举办消防安全演练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11-09 22:39:11




今天是“全国消防日”,加上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为增强全民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天下午3点,沙洛经济联社联合东沙街安监中队在沙洛工业园共同开展“沙洛联社全国消防日消防演练”活动。





沙洛工业园大部分是沙联社物业,都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有不少仓库,消防安全不容忽视。今天这次消防演练对象主要是联社所属的企业、商铺、场地相关的管理人员,提高其消防意识以及逃生技巧。消防队队长陈志倡现场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来到现场的参与者们个个都积极参与到灭火演练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学习扑灭一场场“明火”。


消防队队长陈志倡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


在沙洛工业园区内,还设置了联社微型消防站,7个管理人员由联社自发成立组织。消防站内消防衣帽、灭火器等一应俱全,除此之外,站点还专门配置了简单的微型消防车定时定点巡逻,每天都会有专人来消防站检查,保证各种设施能正常运营。


据了解,每年沙洛联社都会组织两场大型消防演练,此外,联社还有每个月的常态化消防安全检查,每个月的下旬,联社都会组织人员对三小场所、联社物业企业进行消防隐患进行排查。



消防顺口溜记心中


天冷用电不超负,电器设备需防护!

灭火器材是个宝,机动车辆不可少!

电源线路常检查,短路起火先拉闸!

离家外出断火电,莫把小孩锁房间!

消防通道要通畅,杂乱物品别乱放!

楼层防火门常闭,起火方能隔烟气!


东沙街安监中队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