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今天白天鹅宾馆、胜利宾馆“冒起浓烟”?“119”消防月,沙面街演练、比武、出征,上演“全武行”!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 | 2020-11-09 22:35:55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

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为动员辖区人员单位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沙面街通过“演练、比武、出征”

让街坊、企业职工们齐聚一块

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


演练


今天,白天鹅宾馆有限公司、胜利宾馆进行了应急演练和逃生演练。




监控值班员接到火警信息后迅速确认火警地点并汇报指挥员,指挥员迅速通知消防队赶到火警现场灭火。随后,现场还模拟了楼层失火疏散逃生与救护。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活动十分顺利。




小e了解到,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沙面街安委办针对各类场所、不同群体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10月19日,沙面街组织消防安全进社区、应急培训活动;11月3日,广州医药海马品牌整合传播有限公司也进行类似的应急演练和逃生演练。





比武


最近,沙面街成立2020年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参赛小组,通过全员练兵活动和加强培训比武,使辖内消防队伍达到“精准、高效、安全”救援要求。





比武围绕竞赛科目,结合集训队员自身素质、业务技能情况开展针对性训练,强化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水平和操作能力,提升初期火灾和应急救援能力。




出征


近期,沙面街结合民兵义务救援队和沙面心心之家志愿驿站,成立了一支不少于30人的消防志愿服务队。消防服务队深入辖区,与街坊面对面开展排查消防隐患、讲解防火及应急避险知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等志愿活动。




知多D:为什么火警电话是119?

在我们国家,过去的火警电话是“09”,因为在20世纪70年代以前,中国特别通讯是“0”号。20世纪70年代后期,通讯服务号码由“0”改为“11”。根据标准化管理的要求,火警电话号码统一定为“119”,谐音“要要救”。所以,每年的11月9日,也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


图片由沙面街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