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又能玩又能学!天佑、御景社区的街坊们,今天你们到社区参加周末活动了吗~

| 【图文记者 宝哥哥】 【编辑 林妹妹】 | 2020-11-07 21:52:57





玩游戏、了解养老服务;

参过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


今天上午,多宝街社工服务站、天佑社区居委会、御景社区居委会一同组织街道辖内青少年、党员以及社区辖内街坊,在御景社区辖内开展“关注消防、安全至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现场,街坊们通过游戏以及到多宝街消防救援站参观等方式,学习并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1

现场:寓教于乐,多种方式普及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消防知识游戏摊位,供路过的街坊游玩学习。宝哥哥在摊位前发现,除了家住附近的街坊,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都在摊位前停留,登记参加活动。除了消防宣传摊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居家养老、安全生产、退役军人服务等摊位,方便居民进一步了解当前的政策及福利。


“在附近买完菜,看到这里挺热闹的就想过来看看。正好可以让孩子玩玩游戏,还能学点知识,挺好的。”一位家长说道。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早在今年8月,多宝街社工站社工便带领辖内青少年通过走访天佑社区辖内居民区、自创消防安全绕口令、制作消防主题楼道展等方式加强辖内街坊和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教育。


“之前走访周边居民楼时,发现部分居民都不了解楼道内消防设备的操作方式,因此我们也针对这些设备制作了相关的指引,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一起去到居民楼内进行张贴。”社工站相关负责社工说到。



(社工站供图)



(社工站供图)




2

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



除了摊位游戏,现场,社工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等一同前往多宝街消防救援站参观并学习消防知识。


参观过程中,消防队员为到场的青少年、志愿者们分析、介绍各种逃生误区、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向大家展示消防车内的装备以及其用法。




现场,不少青少年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近距离了解消防车的构造,感觉特别有意思。


“以前我只在电视里看过消防车的内部结构,今天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在现实生活里看到,感觉特别帅气。”一名学生说到。





科普时间:居家防火,街坊们应该做到“有备无患”!


街坊应该“备”的是:消防器材、消防知识以及安全意识。现在不少家庭都会备着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具,除了这两样还建议大家备上逃生绳以及应急电筒。


同时,比起消防器具,现在街坊们更应在第一时间“备好”消防知识以及安全意识。遇到火灾时,街坊应该戴好防毒面具再走楼梯逃生。如果遇到室内起火,街坊们应该选择在距离门口较近的位置灭火。如果灭不了,就应该及时从门口逃生。大家要牢记,小火灭、大火逃,不要盲目灭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