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海龙街开展119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11-07 00:20:54






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今日下午,由海龙街安委办、消安委办与中铁建物业有限公司、海龙派出所、花地消防救援站、龙湾居委会等单位举办的海龙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中铁建荔湾国际城2020年消防演练活动在中铁荔湾国际城小区门口空地举行。


活动现场。


现场即教即学

助力居民群众提升消防技能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开始前,海龙街安监中队介绍了街道辖区近期消防安全形势,要求各方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定期排除消防安全隐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


接着,由来自广州市乔安消防设备有限公司的专业教官在现场为居民群众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防烟面罩的佩戴方法,以及家庭、企业应急灭火知识。街道辖内企业相关负责人约50人前来观摩学习,海龙街安委办、消安委办工作人员向参加者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还由教官带领小区居民体验模拟消防逃生帐篷逃生演练、消防器材使用,小区居民受益匪浅。


居民体验消防逃生帐篷逃生演练。


小区居民体验使用消防器材。


工作人员向居民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消防演练气氛紧张

义务消防员大显身手


此外,中铁建物业还开展了2020年小区消防演练活动,演练设定在小区某栋2楼的居民住宅突然起火,在接到电话求助后,小区马上启动消防应急机制,随即消防队伍通过水枪远距离对事发住宅进行灭火工作,同时安排担架对伤员进行救护。现场还由荔湾国际城两名秩序员向居民展示了消防水带连接及干粉灭火器灭火等操作,充分展现出消防志愿队员们的基本灭火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花地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模拟水枪灭火。


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护。

义务消防队员快速更换消防战斗服。

消防水带抛接。

手持干粉灭火器灭火。

现场摆放多个Q版消防充气人偶,吸引不少市民合影。


最后,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对活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小区义务消防队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要求各微型消防站保持常抓不懈、时刻警惕的状态,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为共建平安海龙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较好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街辖区内各类人员的火灾逃生避险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消安委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