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邻里花园”让社区焕然一新!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11-05 22:28:14





各位街坊,你发现了吗?

最近家门口出现了许多小花园,

而且这些小花园还十分精致!



2020年初,荔湾区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岭南街实施暖心惠民“党旗红”攻坚行动,打造具有岭南风味的社区邻里花园,为辖内居民带来了面貌一新的社区环境以及居住体验。目前,已经有好几处邻里花园已经竣工啦!


走在岭南街的大街小巷子里,竣工的邻里花园显示格外漂亮,花园与附近的建筑焕然一体。小e了解到,邻里花园设计不拘泥于花草的点缀,各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景致来为街坊的生活增色。


对于邻里花园的建成,附近的街坊杨姐表示开心:“家门口的环境越变越好,我们都是受益者。”


杉木栏路97号


(施工前)


施工前场地为城市道路边邻近建筑物的一块小空地,场地上停满了自行车,显得比较零乱,为了美化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将部分空地用来建设邻里花园。



(施工后)


改造面积约60平方米,原地砖清除后贴灰麻石,在原泥土层上种植花草,花园边建筑屋一楼翻新,面层为真石漆。


扬仁南35号旁


(施工前)


施工前场地上有一个破旧的廊架,地面上停放有自行车及其它杂物,显得比较零乱。



(施工后)


改造面积约30平方米,地面铺贴防滑透水地砖,砖砌花池,花池外贴大理石。靠花园的建筑屋1楼翻新,墙面做真石漆。


上九路40号德宁新街牌坊旁


(施工前)


施工前场地是在河床上,此处空间比较大。



(施工后)


原地面上贴灰麻石,砖砌花池,其外壁贴文化石。



邻里花园建好了,那要怎么维护呢?小e了解到,社区将发动辖内党员、居民、志愿者、商户等各方力量,共同维护,让各方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一起共享发展成果。




邻里花园的建成,

使社区面目焕然一新,

接下来,

还将有更多的邻里花园出现在社区,

街坊们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