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街将法制教育、禁毒宣传带进二十三中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11-05 22:28:11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同时增强校园学生的法制意识,让同学们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昨天(11月4日)下午,荔湾区关工委联合华林街关工委、华林街禁毒办在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宣传活动,弘扬“防控疫情、法治同行”的疫情防控精神,并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行动。


荔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讲团团长陈二先、华林街武装部部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朱洪、荔湾区关工委宣讲团法律心理关爱组组长郭丽娟、华林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惠仪,华林街团工委书记叶慧灵到场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华林街禁毒办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约600多人参加,其中初二年级学生代表现场参与,其他班级的同学则采用线上收看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荔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讲团团长陈二先为活动致辞


活动开始,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学生通过表演的法治歌,向在场的学生们宣传法治知识。荔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宣讲团团长陈二先为活动致辞。


活动中,荔湾区关工委宣讲团特聘律师张飚从《民法典》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谈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增强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它不但危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对社会安定造成了威胁,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近年来,毒品的魔爪已经伸向了广大青少年人群,吸毒人员逐渐低龄化。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预防的关键在于宣传教育。”张律师如是说。



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学生表演法治歌




另一边,张律师还通过讲述吸毒人员案例、播放禁毒宣传视频以及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同时,华林街禁毒社工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漫画小册子。随后,张律师又从《国家安全法》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坚决抵制腐朽思想侵蚀、严格遵纪守法、学会保护党和国家秘密、厚植家国情怀六个方面教导同学们爱国护国。



区关工委的老同志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民法典》、《国安法》和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及科普书籍(图自华林街禁毒办)


最后,区关工委的老同志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民法典》、《国安法》和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及科普书籍,华林街向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同时,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梁春玲代表学校致辞,并向区关工委、华林街道办事处、华林街禁毒委等表示感谢。梁校长认为,本次活动对青少年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华林街向23中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图自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自华林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