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消防安全不能松懈!桥中街消防演练安排上了 |119消防宣传月

| 【记者 启明】【编辑 严直高】 | 2020-11-03 23:18:56





为全面提升街道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本月是119消防宣传月,近日,桥中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桥中街2020年微型消防站消防技能比武考核”活动在大坦沙岛东岸示范段举行。桥中街办事处主任徐德生、街武装部部长於峰、区消防大队、桥中派出所、各居委会联社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比武共分为手抬动机泵喷水、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身穿消防战斗服百米冲刺三个环节,包括桥中街辖内坦尾、河沙经济联社,以及37创意园、双桥8号、花语水岸、西郊商务中心、万科物业、珠岛花园、悦江上品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共9支队伍54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并邀请中山八消防中队进行现场指导和裁判,根据每个环节的用时和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表现优异的队伍。




参加比武的9支义务消防队伍


在启动手抬动机泵的环节上,参赛队员将机动泵从器材准备线处移动至起点线前,由1号队员连接吸水管和手抬机动泵,将滤水器放入水源内,系紧拉绳;随后2号队员按照两盘水带连接的方法,迅速连接好水带与手抬泵,冲到38米处,接好水枪;最后由3号队员连接水带与机动泵,启动手抬机动泵。整个过程仅仅用了1分钟不到的时间,充分检验了各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的应急救援技能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微型消防站及早及小、扑灭初火的作用。



手持灭火筒百米冲刺



干粉灭火器灭火



手抬动机泵喷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较量”后,最终,双桥8号队获得第一名,河沙联社队和花语水岸队获得第二名。



颁奖现场


此外,针对校园消防安全,坦尾社区还联合沙面小学(柏悦湾校区)开展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通过高仿真的疏散逃生演练,使同学们熟悉校园内的疏散逃生路线,掌握自救互救方法,现场还通过模拟火情并组织后勤员工参与体验灭火环节,提高员工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



组织后勤员工参与体验灭火环节。


据了解,本次桥中街消防比武过程中取得优异表现的团体和个人将参加本月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全区消防比武大赛。



参加者合影留念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